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中石油跌破发行价引恐慌 沪指3000点岌岌可危


  上周A股市场最具震撼性的消息非中石油破发莫属。受此影响上周股市晚节不保,最后一个交易日上证指数盘中最低下探至3078点,创下股市调整以来的新底。自去年10月19日上证指数冲高6124点至目前,股指已完全被“腰斩”。与此同时,据统计信息显示,60%的股票价格也已跌去了一半还多。

  上周五,深沪大盘再次创出新低,作为多头固守的最后一道屏障,中国石油的发行价终于跌破。部分做多机构企图守住这道防线来阻延指数的下跌,事实证明已经失效。

据统计,上周深沪股指周跌幅分别达到-15.28%和-11.40%,创下1997年以来的一周下跌幅度最大纪录。三元顾问表示,在持续低迷和恐慌下跌过程中,悲观预期会进一步造成恶性循环,最终影响投资者做出非理性的操作决策,近期市场已经出现了恐慌甚至恐惧的局面。

  与此同时,市场上呼吁管理层救市的音量再次放大,并从投资者关注的热点问题提出建议。

  北京首放表示,3000点保卫战在即,市场再次处于关键时刻。为了维护市场稳定,及时保护中小投资者利益,北京首放再次强烈呼吁有关方面及时采取组合措施果断救市。

  第一,果断降低印花税或者变为单边征收,切实降低投资者的交易成本,表明强烈维护市场稳定的决心。

  第二,对“大小非”解禁制定新的规范性制度,研究“大小非”解禁权证等新型对冲工具,减轻、减少“大小非”解禁对市场扩容的压力预期,这是维护市场中长期稳定的根本。

  第三,对新股发行制度进行彻底改革,研究并推出新的新股发行制度,以避免目前新股发行、上市之后,带来未来“大小非”解禁的增量问题。在中石油破发的低迷市道,可高调宣布停止新股发行一段时间,以利于市场休养生息。

  第四,对上市公司再融资制定严格制度,以防止恶意圈钱。

  第五,进一步完善股票投票表决等制度,以利于从制度上更好地维护中小投资者切身利益。

  第六,对基金等主流机构群体进行窗口操作指导,对于一些别有用心、谣言惑众的媒体严肃查处,以正视听。

  回顾上周市场,伴随着金融、地产股周初的走弱,上证指数在3300到3600点一带的整理平台被快速击穿,并且引发了新一轮恐慌抛售的连锁反应。直到上周五中国石油的破发,都是市场人气涣散、信心丧失的表现。据上海新蓝德统计,两市目前股价超过30元的只有80只,超过一半的个股股价低于10元,市场的整体价格重心已经回落到一个相对较低的位置。

  另外,上周五两市再次出现超过1000只个股的超跌情况,持续无反弹的下跌使得整个市场处于严重超跌的状态。而在如此超跌严重和跌幅巨大的情况下股指收出一根十几年跌幅最大的周K线,这种短期的恐慌暴跌已经有些刻意为之的嫌疑。

  技术上,黄金分割位50%是十分重要的支撑位,同时也是市场的一个重要心理位,继续下跌将导致投资者对整个市场的信心彻底丧失。在经过上周的加速下跌之后,目前上证指数已经回到去年一二月份的建仓平台之内,同样也存在重要的技术意义。另外,本周是6124点下跌以来一个十分重要的时间转折周期,市场在严重超跌的基础上,在临近技术和心理的重要支撑位时,能否在本周这个重要时间周期里企稳上行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综合来看,目前紧缩货币政策的负面效应显露,而上周五中石油的破发几乎击跨了多方的最后一道防线,在目前缺乏市场热点与成交量支持的情况下,建议投资者在操作上仍以轻仓观望为主。

  现在,尽管很多个股过度超跌已惭不忍睹,市场牛去熊来热闹非凡。但是,从多年与熊市搏击的经验看,在市场阶段性调整的转折阶段,往往是最黑暗、最难熬的阶段,对投资者意志往往形成最大考验。这种时候只有依靠冷静的思考、乐观的眼光、坚定的信念才能笑到最后。 商报记者 王健杰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