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军工巨头将空军一号核心机密出售俄罗斯被罚

  4月18日,美国广播公司、美联社等主流媒体披露说,军工巨头诺思罗普·格鲁曼公司未经许可便将美国总统专机“空军一号”的核心机密——导航系统的电脑源代码出售给俄罗斯,从而“对国家安全造成巨大的威胁”。为此,诺思罗普·格鲁曼公司遭110项罪名指控且均告成立,现获1500万美元的巨额罚款。

  1500万“私了”

  本月初,美国国务院负责军工企业对外出口业务监察的机构与诺思罗普·格鲁曼公司悄然达成一项协议,那就是诺思罗普·格鲁曼公司接受美国国务院对其提出的违反《武器出口管制条例》和《国际武器移交规定》的110项指控,并支付1500万美元的罚金。

  美国国务院和诺思罗普·格鲁曼公司刻意低调处理此事,因此在美国广播公司得悉此协议内容之前,外界几乎无人知道此事,“私了”的意味相当浓厚。不过,美国国务院对诺思罗普·格鲁曼公司的指控措辞相当严厉:“(公司行径)对美国国家安全造成危害”!

  多国分享“空一”机密

  诺思罗普·格鲁曼公司究竟犯下什么大错?

  美国国务院的调查人员宣称,1998年,该公司将美国总统专机“空军一号”特别导航系统的软件源代码出售给了俄罗斯!

  出事的是诺思罗普·格鲁曼公司下属的“利顿工业”子公司。据国务院军工贸易管制处4月2日的一份文件显示:“1998年9月至11月间,被告将‘空军一号’专机使用的LTN-92导航系统的计算机源代码提供给了俄罗斯的一家公司,并且没有获得美国国务院的许可。”

  据诺思罗普·格鲁曼公司官方网站介绍:“LTN-92系统由激光感应器,高速数据微处理器以及平衡加速器组成,是全天候、全球范围的导航系统,其可靠性是全世界其它同类产品的五倍以上。”这套系统是专供美国总统专机“空军一号”使用的,且系统与“空军一号”驾驶舱内的其它计算机系统相通相连。因此美国甚至拒绝向其最亲密的盟国透露该系统的计算机源代码。

  然而,诺思罗普·格鲁曼公司的泄密之举使俄罗斯方面准确掌握“空军一号”至关重要电脑系统的秘密,从而使“空军一号”将再无秘密可言,甚至有可能被黑客挟持。事情还更加严重,据悉,诺思罗普·格鲁曼公司还涉嫌于1994年至2003年间将同样的系统出售给安哥拉、印尼、以色列、乌克兰和也门。

  美国国务院非常担心,这会威胁美国最高领导人的安全。

  诺思罗普鸣冤叫屈

  面对严厉的处罚,诺思罗普·格鲁曼公司在一份书面声明称,“利顿工业”子公司是诺格公司后来收购的,多数的违规做法都发生在收购之前,而公司在收购了“利顿工业”之后“立即着手自查”,并将调查结果上交国务院。公司现在仍在“全面接受政府的后续调查”,并且建立完善的“公司内部自查机制”。

  不过,诺思罗普·格鲁曼公司内部有人叫屈说,政府在管理方面确实存在漏洞,往往是事先并不在管制之列的产品,等事发后才被告知不允许出口。再者,美国政府对“空军一号”的保密管理也有许多重大的不到位,比如说两年前4月,美国空军一个基地的网站发生更严重的事故——透露了布什总统专机“空军一号”上的反导防御系统等机密情报。

  据悉,从该空军基地网站的一份政府文件中,人们可以轻易地知道两架“空军一号”详细的内部结构图,包括飞机内特工人员所处的位置等等。此外,这份文件中还提到了一个专门给“空军一号”提供服务的供氧地点,并声称恐怖分子可能引爆这里的氧气罐。 (冰川)

  相关资料 “空军一号”

  长度:70.4 米

  高度:19.4 米

  重量:超过 400 吨

  速度:时速可达 1014 公里/小时

  安全:被美国人认为是最安全飞机

  通讯:机上有 87 条不同的电话线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诺思罗普 | 格鲁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