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谭静死因存疑家属决定暂缓火化 谭母全国征律师

  谭静家属决定暂缓火化遗体

  亲友们认为谭静死因存在疑点,谭静妈妈向全国征集律师寻求法律帮助

  本报讯 昨天上午,谭静的追悼会和遗体告别仪式在广州市殡仪馆举行。20余位亲友从全国各地赶来为她送行。

  涉事的一名李姓韩国人也去参加了追悼会。但遭到谭静妈妈及亲友的冷遇。

  谭静的妈妈和好友昨天首度公开接受媒体采访,提出谭静的死因存在疑点,他们决定暂缓火化谭静的遗体,并向全国征集律师,寻求提供法律援助。

  家属至今未见尸检报告

  一名帮助谭静妈妈处理谭静身亡有关手续的朋友表示,至今她们仍然没有见到谭静的尸检报告。这让她们感到难以理解和接受。

  这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朋友表示,警方一直没有告诉她们谭静死亡的确切原因。她们是通过媒体报道才知道,警方已经认定谭静的死“排除他杀,是高空自行坠楼身亡”。

  她说,根据律师建议,她和谭静的妈妈上周前去向警方索要谭静的尸检报告,但遭到拒绝。她们说,律师已经告诉她们,作为家属她们有权取得谭静的尸检报告。当事警官打电话向上级请示后才答复说,让她们两天之后去取。但第二天,谭静的妈妈再打电话过去,警方却表示要她通过律师等才能取得。

  对此,广东合邦律师事务所郑宇律师表示,作为刑事案件,尸检报告在警方侦查阶段属于秘密文件,要等到公诉阶段才能提供。但如果谭静的死排除他杀,不是刑事案件,那么作为她的妈妈,有权取得谭静的尸检报告,并且还可以针对尸检报告,要求重新鉴定。

  保存遗体申请重新鉴定

  谭静的好友昨天代表谭静的妈妈宣布,因为谭静的死因还存在很多疑点。所以她们决定暂缓火化谭静的遗体。

  “我们经过讨论,一致认为谭静不可能自杀。案件存在很多疑点。案发过程与警方的调查结果都很不清晰。”这名专程从北京来帮助谭静的妈妈并是谭静的昔日好友说。

  他表示,案发现场目前已经被破坏,无法复原,作为亲友,他们都没有进入过案发现场,对现场的情况不清楚。现在疑点只能从谭静的遗体上寻找,所以必须保存谭静的遗体。他们计划申请对谭静的遗体重新进行鉴定。只有鉴定结果与警方尸检报告吻合,他们才会接受。

  这名好友表示,希望通过媒体发布,他们要向全国征集律师,为谭静的母亲提供法律援助。

  他说,现在他们需要热心律师来援助他们,根据他们手中现有材料来帮忙他们理清案件的疑点。

  采写:本报记者 林劲松 徐艳 实习生 蔡钰红 (文中韩国人均为化名)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谭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