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昆明选拔100名县处干部招商 考生称冲仇和新政

  昆明公选100名县处级后备干部赴一线招商  

  “这是我所经历过的最公平、最真实的考试。”昨日14时30分,杨先生结束了昆明市公开选拔县处级后备干部(助理)面试关,走出了考场。据了解,319名考生(实到315名)昨日结束了最后的面试关,在今天的排名公布之后,被选出的100名“准后备干部”将被送招商一线锻炼。

经过一年的各部门历练后,他们将被分配到最为适合的岗位。

  在结束了3月22日的笔试关以后,319名来自省内外的昆明市公开选拔县处级后备干部(助理)的“考生们”,于4月18日下午被召集在了一起,并在报到后进行封闭式管理,交出了手机、U盘等物品,等待4月19日、20日的面试。

  昆明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熊瑞丽说,为防止试题的泄露,此次面试不仅对考生、考官、工作人员进行了隔绝,就连媒体也不能在考试期间“一探究竟”,而是在考试即将结束后进行通报。

  “根据规定,这次公选的笔试成绩不带入面试,通过笔试的面试考生只是取得了一个入围面试的资格。此外,在确定考察人选时,为了做到各个考官组相对公平、合理,防止个别面试考官组打分相对其他组出现偏高或偏低的现象,昆明市在面试中采取了按组录取名额的方式。”熊瑞丽解释,考察人数按公选计划1:1的比例分别从每一个面试考场中按面试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抽取前5名考生进入考察,每天每个考场各录取前5名,两天共录取100名。

  为了让面试更加透明,考生在面试结束后不离场,考官当场公布面试成绩,而面试的排名及进入考察人选的名单,也将在面试结束后第二天在报纸上和网络上公布。

  54名主考官从江苏、浙江、福建等8个省市“空降”过来。据介绍,本次面试,云南省内的考官不担任主考官,昆明市则不派面试考官。为了使面试工作经得起各方面的检验,在面试和心理测中,还进行了全程录像。

  面试创新 首次引入心理测评

  昆明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事局局长范光华介绍,为了能全方位、多角度地了解考生的情况,在这次面试中,还创新引入了中组部和人事部的干部、人才心理测评软件对考生进行心理素质测评。

  首次采用电脑答题的方式,分析该考生的协调、运筹、气质、情绪稳定、思考力、承受力等综合素质。这种人机对话式的心理测评结果,将作为考察干部的拟任岗位时的依据之一。

  范光华也表示,在今后的公务员面试或其他公选领域里,也会考虑适当引入心理测评,为挑选更为优秀的人才提供技术参考。

  考生表示 冲着昆明新政来

  一位考生在采访时表示,前来参加公选,一方面是想施展自己的抱负,另外一个原因就是冲着昆明新政和昆明新一届政府领导而来,他说:“近段时间的昆明,让大家看到了生机和活力,昆明打破了许多政府不敢打破、尚未打破的条条框框,让我们这些敢想敢干却被束缚得不能干的人,找到了尝试的舞台。”

  已经在云南省面某事业单位工作了5年的杨先生也认为这次面试十分公平,他说:“面试之前,我们就先抽了一次签,看自己是先考面试还是心理测评,然后又再抽自己在几组,第几个考,过程都是公开的,消除了我们之间有‘关系户’的顾虑。”杨先生说,最让人放心的不仅是所有通讯工具的提前交出代管,还有就是整个面试期间,考生之间无法相互传递信息:“考之前在一起等候,考完也不能随意离开,让我这个下午才面试的人从早上就开始坐在候考室里等着。此外,面试和心理测评考场也设置在了不同的地点,参加完面试(或心理测评)的考生必须统一乘坐大巴到另一考场,期间是不可能交流考试经验的。所以我认为这次考试是我所经历过的最公平的考试。”(本报记者 李桀 图片 符光周)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光华 | 熊瑞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