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沈阳机床向世界三强挺进

  编者按近两年,沈阳市在抓好国有企业的体制机制创新和战略重组的同时,大力扶持民营企业做大做强,使老工业基地振兴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在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大业中,沈阳涌现出大量优秀企业和众多企业家。从今天开始,本报将陆续刊发系列报道,展示一批沈阳企业和企业家的风采。


  本报讯(主任记者傅淞岩)今年一季度,沈阳机床集团产值数控化率超过55%,销售收入已相当于该集团2000年全年的总销售收入水平,海外市场营业额同比增长93%,国际化步伐明显加快,各项指标均创历史同期最高水平。对于机床集团董事长陈惠仁来讲,更为可喜的是企业结构重组、业务流程再造优势已充分显现,在产品结构调整、市场结构调整两方面均取得骄人业绩。

  “沈阳机床正与全球最先进的管理理念、管理模式实现对接,全面提升公司管理能力至世界级水准。”陈惠仁说,“要实现国际化、世界级的大跨越,更重要的是管理水平的飞跃,"国际化、世界级"的目标对我们的管理理念、管理方式提出了全新的要求。”在2007年经济规模突破百亿元大关后,沈阳机床集团将未来五年的发展目标定位为“国际化、世界级”。到2012年,沈阳机床集团整体经济规模将突破300亿元,进入世界机床行业三强之列。

  几年前,沈阳机床集团就已经迈开了国际化的步伐,一方面是多个系列产品的市场占有率持续居国内首位,另一方面是在国外市场与国际品牌同台竞技展开竞争。海外并购、跨国经营和国际化研发体系架构的形成更鲜明地体现了其“国际化、世界级”的战略视野和目标定位。沈阳机床集团持续保持了国内机床行业的绝对领先地位,2007年在全球机床行业的营业额排名列第8位。

  “国际化、世界级”战略,蕴藏着沈阳机床史上最全面、最深刻的改革,描绘出沈阳机床集团的未来:主导产品要达到世界先进水平,海外市场占有率要达到30%以上;要实现管理世界级,即以信息化、数字化手段推动管理版本升级;力争实现产业多元化,即在专心致志做强做大机床主业的基础上,向其上下游延伸,并在横向上跨领域扩张,实现多元化发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惠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