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五洲携手 共保奥运圣火 > 反对抵制奥运消息

白岩松为何会让很多人“生气”

  白岩松的一篇《不生气》,反倒引起了大量网友的讨伐,很多人都生气了,这事儿本身就挺有戏剧性的。我首先想到的是,作为公众人物,言行方面本应该慎重,良好形象维护起来不容易,可倒下来就是片刻的功夫,大家可以想想,近几年有多少公众人物因为一次言行不慎,形象大毁?而白岩松的这篇反对抵制家乐福的文章,毁掉的可不仅仅是形象,实际问题要严重得多!看看他的主要观点就知道了:“因为对于个人来说,日子也不应受政治的干扰“;

  有人支持分裂西藏,而你却“日子也不应受政治的干扰”,这怎能说得过去?更何况连外交部发言人姜瑜都对抵制家乐福表了态,“最近一些中国民众表达了他们自己的意见和情绪,这些都是事出有因,法方应很好地深思和反思”。


  这还是一个国家电视台新闻主持人的立场么?

  所以说,让大家生气的一个重要原因是白岩松的身份,一个国家电视台的最权威的新闻主持人,他的声音几乎被看成是“国家的声音”,在这种群情激昂的时候,你却唱反调。换句话说,如果是一位演艺人士,或某学者,他这种表达所激起的反应肯定就远不如国家电视台新闻主持人的反应大。

  白岩松的另一个观点:“不要拿别人的错误来惩罚自己”,这是什么意思?如果外敌入侵(别人的错误),那么我们就不抵抗?而是乖乖做顺民?这怎能让抗日战争、抗美援朝中几百万为国捐躯的烈士们安息?

  从五四运动以来,我国有过几次抵制外国货的大型举动,近的比如99年的抗议北约轰炸中国大使馆而抵制美国货,远的大多是抵制日货,这些抵制行动都是民间爱国人士的奋起反击,充分表达了国人不屈不挠的爱国热情,这才是“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然而在我印象中,无论哪次大规模抵制,鲜有公开出来反对抵制的,100年来,白岩松可算首例,勇气可嘉,然而却占到了“主旋律”的对立面。

  这就是很多人对白岩松“生气”的最主要原因!

  那么,为何白岩松会主张“不生气”呢?

  如果这件事儿放在15年前《东方时空》刚成立的时候,白岩松还会是这种态度么?可以说,许多人对白岩松曾经的好感(包括笔者),几乎都是缘于当初他的那种激情与批判意识,

  那个时候的他是“经常生气”的。我至今还记得,96年的时候,有一次白岩松在《东方时空》里以犀利的口吻发表评论,痛斥一个音乐厅负责人(南京的一个音乐厅,搞了一个演出,事先不收费,事后让观众随意给钱,结果很多观众不给钱,音乐厅经理就抱怨说南京观众素质低):“演出后随意给钱是你自己制定的规则,那你就应该事先想到这种结果,凭什么说观众素质低?你这种作秀的动机到底是什么?这难道不也是素质低的一种表现么?”

  一位观众后来说:“当年《东方时空》刚开播的时候,大清早的爬起来看,如今就在那儿播着,我都懒得看。”

  15年过去了,当年的新锐栏目《东方时空》蜕变成了一个“新闻衙门”,当年的批判者、支持改革者白岩松等人,如今却成了利益获得者以及改革的阻力。

  难怪要劝大家“不生气”!

  这件事儿,他为何要生这么大的气呢?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白岩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