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商品房“一女二嫁” 武汉市国土房产局被告上法庭

  本报武汉4月20日电记者胡新桥缴清首付款和办证规费后,购房的董事长熊某却离奇失踪。8年后,收下购房款的开发商,却再将房产卖给他人,并为后者办理了房产证。

  经多方交涉无果后,失踪者家属将办证部门———武汉市国土资源和房产管理局告上法庭,“一女二嫁”的开发商和新买主则以“第三人”的身份出庭。


  近日,该起罕见的“民告官”案在武汉市江汉区人民法院开庭。失踪者家属请求法院判决国土局向范某颁证的行政行为无效,理由是熊某失踪前按约缴纳了足够的首付款、鉴证费、工本费,充分说明该房的产权人已为熊某,房产局理应将房产证办给熊某而不是范某。

  被告武汉市国土房产局的代理人辩称,熊某并未递交权属登记申请,缺少法定程序,所以不能办证,“但范某等两人递交申请,理应为其颁证”。第三人范某等两人则辩称,办理房产证手续合法,撤证没有依据。同时,熊某家属的起诉已超过诉讼时效,其诉请应予驳回。

  法院未当庭宣判该案。

  熊某原为武汉一家贸易公司董事长。1997年8月,他看中汉口香港大厦总面积为95平方米的两套门面,与开发商协议以290万元价格购买,首付150万元。按合同约定,余款待两证办下来后交清。

  1998年4月16日,熊某向武汉市房产局(现并入武汉市国土资源和房产管理局)申请办证,5月21日缴纳交易规费14万余元。同年8月6日,熊某突然失踪。2006年12月,法院宣告熊某死亡。

  此间,熊某的家属一直使用这两套门面,但因熊某生死未卜,家属未向房产部门催办两证。而就在2006年7月,熊某家人才得知开发商已将此房再次卖给了范某等两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