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京浙两地协会紧急声明假茶充斥市场消息不实

  “今年正宗西湖龙井茶有一半是销往北京市场的”,针对近日有报道称“假冒西湖龙井充斥市场”的消息,19日,北京茶业协会以及杭州质监局西湖分局、杭州西湖区西湖龙井茶产业协会等在北京联合声明:北京市销售的有原产地保护标志的西湖龙井茶均是正宗产品。


  日前有媒体报道,杭州市总商会西湖龙井茶商会会长戚国伟说,今年西湖龙井春茶的产量在300吨左右,现在进入市场的还不到十分之一。在北京,他们只给吴裕泰一家供应茶叶,所以市场上不可能出现这么大量的西湖龙井。

  杭州质监局西湖分局局长、西湖龙井质控中心主任施基国介绍,杭州相关部门对西湖龙井茶采取了立法保护、生产及销售防伪标识管理、专卖店保护等多种保护手段,规定特定区域的168平方公里的16640亩茶园为西湖龙井茶基地,当地政府根据茶农的茶园面积计算春茶的产量来定标识数量,农户直接销售可加贴标识,如茶企收购茶叶,则茶叶与标识一起走,企业到质监局等量调换成销售用防伪标识,销售用标识与地理标志合二为一,可追踪到企业。施基国表示,今年西湖龙井春茶产量确实为300吨,但有50%都进入了北京市场。

  杭州西湖区西湖龙井茶产业协会会长商建农介绍,自2004年7月开始,协会承担了西湖龙井茶专卖店的确认与管理职能,目前北京、上海、杭州等8个大中城市的西湖龙井专卖店已达29家,西湖龙井茶的品牌有40多个,授权“正宗专卖”的品牌包括狮牌、张一元牌、贡牌等十多个,其中北京7家专卖店分别是张一元、北京茶叶总公司、吴裕泰、元长厚、庆林春、中茶咖啡有限公司以及杭州御牌茗茶总公司在北京的自办专卖店;同时商超等零售网点也有销售。

  北京茶业协会会长段葆兰表示,目前北京市场假冒茶比例逐年在减少,市质监局今年抽查的茶叶质量合格率都在95%以上。张一元总经理王秀兰告诉记者,张一元北京销售的西湖龙井茶都是她亲自上山盯着收购,不会出现假冒。段葆兰告诉记者,“市场上充斥了伪劣的西湖龙井”这种说法是不对的,消费者购买时应认清茶叶包装上的由杭州市质监局颁发的“西湖龙井茶中华人民共和国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标志,凡具有该标志的西湖龙井茶货源渠道可靠,产地正宗。(胡笑红) (来源:人民网-《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段葆兰 | 施基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