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报爆美政府养军事喉舌 专门为战争唱赞歌(图)

御用“特洛伊木马”

  《纽约时报》的这篇文章长达18页,涉及大量美国主流媒体的军事评论员。文章一开头写道:2005年夏天,布什政府因关塔那摩虐囚事件而备受指责。政府官员迅速召集了一批退伍军官,乘坐副总统切尼的座驾前往关塔那摩进行了一次精心策划的“旅行”。对公众而言,这些人曾以“军事评论家”的身份数千次出现在媒体上。从关塔那摩回来后,他们传递了符合五角大楼口味的信息:五角大楼已经大幅投入改善关塔那摩的设施、那里的士兵承受着压力、被关押的人员拥有广泛的权利等。


  《纽约时报》披露说,这些评论的背后是五角大楼“看不见的手”,五角大楼充分利用意识形态、军事效忠以及强大的金融杠杆,让这些“军事评论家”制造有利于布什政府的各类新闻评论。文章将这些“御用”专家称为媒体的“特洛伊木马”,“他们以独立评论家的身份发表言论,虽然他们自己都怀疑所传播的信息是错误的或者夸大的”。

  为政府决定准备舆论

  文章说,“9·11”前五角大楼就已经开始准备雇佣这些“关键的有影响力的人物”,依靠这些“权威的战场英雄”制造符合时任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需求的新闻评论。2002年,五角大楼让这些评论家为伊拉克战争做准备,联邦机构给那些专栏作者付费,让他们写出支持布什政府决定的评论,向地方电视台分发各类可以塑造布什政府正面形象的假素材。

  据报道,五角大楼很早就列出了一个他们认可的评论家名单。他们雇佣了75名退役官员,让他们参加各种信息发布。这些评论家要么自己在寻求军火合同、要么隶属于大军火商的游说集团,其中一些则具有非常明显的意识形态偏好。为了让他们制造配合攻打伊拉克的评论,五角大楼给出了优厚的待遇:请到拉姆斯菲尔德的私人会议室、观赏政府拥有的精美瓷器、国防部长亲笔签名的“感谢你”记录本等等。在战前,这些军事专家收到了来自五角大楼的评论口径,“将伊拉克描述为最为迫切的威胁”。

  言论受到政府密切监控

  此外报道称,为五角大楼提供舆论支持的评论家将获得前往巴格达、喀布尔、关塔那摩以及中央司令部的特权。能够接触内部新闻、同军方高官直接见面,这本身就是一种经济资源,其背后隐藏的是巨额的军火合同。这些评论家在媒体上露面的机会越多,就越有可能为他们背后的军火公司争取到合同。

  报道说,有记录显示,这些评论家都被拉姆斯菲尔德单独会见18次以上,而这还只是个开始。这些人在媒体上的评论受到了五角大楼的密切监控。最为温和的批评都可能引来麻烦,一些评论家称,如果他们发表不利于战争的言论,几分钟之内就会接到国防部官员的电话。

  这篇号称是基于8000多页内部资料写成的报道说,五角大楼成功操控了国内媒体对战争的报道,利用这些人员反击对战争的批评。而美国媒体,包括福克斯、NBC、CNN、CBS、ABC等都被蒙在鼓里。(环球时报·环球网)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 菲尔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