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口述:讲述你我的真情故事 > 口述实录

逃婚新郎:我成功逃婚 她却爱上了别人

  逃婚新郎:我成功逃婚 她却爱上了别人

  俊文的电话是夜里打来的,我想换个时间见面采访,他却抽不出时间。“去年逃婚后,我欠了一些钱,直到现在都在努力还债,根本没有休息的时间。”说完,电话那边就传来很无奈、很疲惫的叹气声。

  甜蜜爱情因意外而夭折

  去年5月,我结束了赔得一塌糊涂的生意,来到郑州一家汽车装饰公司上班,在这里认识了瑶瑶。其实,之前我就听兄弟们提起过她,说她是公司里最漂亮的姑娘,可惜前一段时间辞了工作,我没这个眼福了。

  后来有一天,我正在帮客户试车,突然听到兄弟们一阵兴奋的叫声,说瑶瑶回来了。我也好奇地摇下玻璃,没想到,我才伸出头,瑶瑶已走到了我的跟前。我特别尴尬,赶快把身子缩回车里。看着冒冒失失的我,瑶瑶咯咯地笑了起来。我们就这么认识了。

  那段时间,我对生意的失败一直耿耿于怀。瑶瑶就乐观地劝我,说年轻时遇到挫折不是坏事,要是等一把年纪再遭遇这些事情,那才真叫完呢。听了她这些话,我的心情好多了。

  可突然有一天,瑶瑶也变得愁眉苦脸。我问她怎么了,她半天才说因为欠了学校学费,现在连毕业证都领不出来。我一听就笑了,说:“还以为怎么了呢。哥哥现在虽然落魄,几千块钱还是有的,学费的事儿包在我身上。”听了我的话,瑶瑶怔怔地看着我,问:“真的?”我笑笑说:“当然。”

  后来,瑶瑶没再跟我提学费的事,但我们的感情却随着夏天的到来逐渐升温。那是一段特别开心的日子,我们白天各自上班,晚上去紫荆山公园逛。瑶瑶是个很容易满足的女孩儿,一个棒棒糖、一份爆米花,都能使她开心一晚上。

  可幸福的日子还不到一个月,就被骚扰电话毁掉了。打骚扰电话的是曾经被我拒绝的一个女孩儿,她知道我谈恋爱后就天天给我打电话,说我是坏人,耽误了她的青春等。

  起初,瑶瑶根本不在意,可这样的电话多了,她就问我到底是怎么回事,甚至还提出了分手。我也特别生气,心想仅仅几个骚扰电话她就动摇了,这算什么爱情啊?分手就分手!

  我订婚后与她重归于好

  就这样,恋爱不到一个月的我们赌气分手了,心情不好的我回了老家。在老家,姨妈给我介绍了小慧,我和她匆匆见了一面。没想到,父母对小慧相当满意,非让我把亲事定下来再回郑州。我当然不答应了,根本没有感情嘛!可父母态度坚决,说感情是可以慢慢培养的。最终,我没能拗过爸妈,只能订婚了。

  订婚之后,我回了郑州。因为有着共同的朋友,我还是会碰到瑶瑶。朋友们都不知道我们已经分手了,还经常拿我们开玩笑。渐渐,我们的关系也没那么紧张了,偶尔也会通个电话,发条祝福短信。

  有一天,我给瑶瑶打电话,她却哭着说把公司的钱弄丢了。我听了特别心疼,安慰了她许久,还陪她一起吃饭、逛街,逗她开心。没想到,后来那笔钱又找回来了。瑶瑶高兴得手舞足蹈,说我是她的福星,让我一辈子都不许离开她。

  和瑶瑶和好了当然是件好事,可婚期一天天临近,这又使我愁眉不展。不得已,我把订婚的事告诉了瑶瑶。瑶瑶听后非常生气,可随后又开始为我担心。那天,我说要回家看看父母,她竟然哭成了泪人,抱着我怎么都不肯放手。

  解除婚约她却另有所爱

  去年9月,我回家跟父母商量退婚的事儿,可任我怎么说,父母就一句话“不行”。我从小就是个听话的孩子,不愿违背父母的命令,只能故意去伤害小慧了。她去我家时我不理她,骑摩托车送她时故意摔倒,到她家连招呼都不打就走。可即使这样,小慧也没一句怨言。

  每次见瑶瑶,她都会问我退婚的事怎么样了。我一直说快了,快了,可直到结婚前一天,我也没把事情搞定。

  到了结婚的那一天,家里一派喜气,只有我,婚礼的男主角却郁郁寡欢。鞭炮放了,迎亲的车队开出去了,我的心也越来越慌。终于,我还是逃了。

  到郑州后的第三天,我刚打开手机,就接到了父母的电话。从他们的生气程度判断,那天的场面一定特别丢人。没办法,我只能匆匆赶回老家处理这个烂摊子。

  我找到小慧向她赔礼道歉,可她说她不生气,就是想见见瑶瑶。瑶瑶答应了,可让我没想到的是,小慧竟然找了十几个人等着瑶瑶,对她又数落又谩骂,弄得瑶瑶特别难堪。我对小慧说,我们俩的事情由我们俩来解决,可她说,门儿都没有,我把她的脸都丢尽了,哪儿能那么轻易解决!

  那段时间,我和瑶瑶的压力都很大。只要有小慧的电话打过来,瑶瑶就会和我大吵,甚至提出分手。

  今年5月,小慧终于同意我赔钱了结此事。可当我满怀希望地回到郑州,准备开始新生活时,瑶瑶却告诉我她又恋爱了,对象是她的同事。她说,在和我吵架的那些日子里,他给了她很多安慰,是她唯一的精神支柱。

  那一刻,我真的要崩溃了。我费尽全力,拼命想追求的爱情,难道只是一团缥缈的云雾?

  记者手记

  新郎或新娘在婚礼上为了追求爱情逃离,是不少爱情电影中的浪漫情节。但现实生活中,这种“浪漫”的代价往往令人难以承受。

  现在的俊文,赔了亲情、赔了金钱、赔了名声,到头来却落得竹篮打水一场空。所以说,婚姻不是儿戏,逃婚更不浪漫,与其事后追悔,不如当初慎重。

(责任编辑:车东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