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8台湾“大选”开场 > 2008台湾选战消息

陈水扁夫妇可能被限制出境引热议 网友期待清算

  台湾媒体近日爆出,为预防陈水扁潜逃海外,台检方正在评估5月20日以后限制陈水扁夫妇出境。消息引发岛内关于陈水扁下台后下场的又一轮热议。

  将被限制出境

  台湾某周刊16日爆料称,根据来自检方的“内部消息”,承办陈水扁所涉“公务机要费案”的特侦组及台北地检署检察官,已打算在陈水扁卸任后,对他和吴淑珍限制出境。


  特侦组对此不愿予以证实,特侦组主任陈云南16日回应说,相关情形还要跟检察总长陈聪明报告,目前不予证实。高检则发布新闻稿说,陈水扁如有罪行,将于卸任后再行依法处理。

  检方不证实不否认,引发舆论更多猜测。陈水扁已不是媒体关注焦点,但还有很多人一直“惦记”着他,大家都想知道,他下台后究竟会有什么下场。

  网友期待清算

  百万红衫军没能将陈水扁赶下台,令许多台湾人郁积至今。最近,“陈水扁及其家人下场”一类的网络论坛中,网友发泄情绪的言论积成洋洋大观。

  网友最希望看到的,莫过于陈水扁5·20后锒铛入狱。一名网友说:“已经准备好鞭炮了,阿骗(扁)被关那天可以用到,希望别让我的鞭炮放到发霉。”

  另一幕网友最想看到的场景,就是“3·19枪击案”重新展开调查。网友说,“呼吁5·20后重启"3·19枪击案"(调查),还社会真相与公道。”

  比起陈水扁,扁妻吴淑珍所受的关注也不遑多让。吴淑珍两年内16次以生病为由拒绝出席“公务机要费案”庭审,却在3·22当天神采奕奕地出来投票,很多网友都希望尽快看到吴淑珍出庭受审那一幕。

  期盼归期盼,网友最担心的,还是国民党上台后让陈水扁一家脱身,继续逍遥法外。

  天地间无所逃

  陈水扁逃脱司法的途径之一,就是潜逃海外。有媒体曾分析过,陈水扁流亡海外有三条路线,第一条是离任前搭专机离台;第二条是在最后两个月任期内出访,寻求中美洲小国收留;第三条则是直接到美国寻求政治庇护。

  不过,一名台湾电视“名嘴”18日表示其实检方没必要限制扁出境,因为陈水扁将在全世界找不到容身之地。

  这位“名嘴”说,美国不会收留涉嫌贪渎的陈水扁,大陆更不用提,非洲对扁是活受罪,要去中南美,他手头没了钱,也就没有投靠的资本。而且全世界到处都有华侨,“每天到他家门口举牌示威抗议,他会觉得生不如死,到时候他就会发现,世界之大,竟无容身之处,真是无所逃于天地之间!”

  “特赦”引争议

  岛内另有猜测说,国民党为了推行族群和解的政策,将会特赦陈水扁。对此国民党“立委”邱毅表示强烈不满:“给陈水扁特赦要不就是伪善,要不就是权谋,要不就是无知。”邱毅18日接受采访时说:“我跟马英九当面说过,如果给陈水扁特赦,我真的会翻脸。”

  邱毅代表了台湾社会的一种声音。但有岛内媒体也指出,是否特赦陈水扁,恐怕真是国民党的一个难题。分析认为,马英九上台后,为了稳定政局,必须照顾到民进党支持者的感受,但民进党留下的弊案与烂摊子,也须得一一收拾干净。所以,这条红线要画在哪里?对马是重大考验。

  据台湾媒体报道,陈水扁目前正在积极筹备设立自己的智库,作为下台后的“复兴基地”。他17日还透过“阿扁电子报”宣告:“5·20不是结束,而是另一个新的开始,未来无论天涯海角,都要继续一起为台湾而打拼。”是死硬到底,还是走夜路吹口哨壮胆?一个月后看。(闵喆)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责任编辑:高瑞)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