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西九龙团体公布地区规划大纲 将举行听证会

  图:梁美芬(右三)与“西九新动力”核心成员。(图片来源:大公报)

  中新网4月21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西九龙为未来重点的规划地区。“西九新动力”团体20日公布《打造新西九》的规划大纲,主席梁美芬表示,希望借着西九龙文化区、启德发展计划和新九龙海滨发展的诱因,带动深水埗、九龙城和油尖旺三个旧区的更新活化。

  “西九新动力”将举行听证会收集居民意见,于下月初举办海上巡视活动,并计划约见香港发展局局长林郑月娥商讨落实建议。


  “西九新动力”20日举行记者会,梁美芬宣布,社团注册手续已经办妥,“西九新动力”正式成立,目前参与的成员包括30多位区议员、90位来自各界的专业和小区顾问。

  在筹募经费方面,梁美芬说,自“西九新动力”成立以来,各人的筹款能力都很强,现时已超出预期中的数额。

  筹募经费超预期

  另外,继早前开展了灭鼠行动后,梁美芬即将与数十位法律界人士为区内提供免费法律咨询服务,并提出《打造新西九》规划大纲的数项原则。

  研究包括:强调旧区传统特色和可持续发展;着重西九文化区和启德发展计划和旧区活化的互动联系;提供更多露天、通道和绿化空间给市民;增加行人信道,连接交通干线,调整道路网络,做到人车皆通;提倡“商业改良小区”的概念,加强本区的归属感。

  梁美芬说:“目前抛出的方案只是作第一阶段咨询,具体建议将逐步公布,例如海滨长廊是关乎还港于民,我们将组织区议员、规划师、工程师和环保专家,研究海滨长廊一带如何发展,并计划5月初举办海上巡视活动。”

  梁美芬表示,希望令旧区居民更易达到海滨,建议将启德海滨长廊连接荔枝角、西九文化区、尖沙咀、红磡、土瓜湾等,利用水上交通作配套,初步构思了海上巴士方便居民前往该处。

  空置工厂“旧厦新用”

  建议还包括,在深水埗和油麻地建设主题街和主题市集,并研究将空置的工厂大厦“旧厦新用”。

  梁伟权举例说,可以将油麻地老区加以活化,保留其岭南文化,以提升地区的功能和旅游价值;处理旺角的街道管理问题,扩大步行区,或在旺角至太子一带建设地下商场等。其余研究包括:文化保育、环保绿化、新旧结合、建设少数族裔小区、奥运主题小区等。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梁美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