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西方渲染中国军火船受阻 大量军品可能被扣(图)

AK-47突击步枪
AK-47突击步枪

  西方渲染中国军火船受阻 大量军品或被扣

    本报驻南非特派记者 李锋 文翰 记者 段聪聪 程刚 高凡

  一艘载有运往津巴布韦军品的中国货轮,于南非德班港卸货受阻,目前已驶往安哥拉。虽然中国与津巴布韦的这船武器买卖完全是合法交易,但西方媒体将这视为中国帮助西方并不喜欢的津巴布韦穆加贝政府的“新证据”。对此,中国现代国际关研究院郭晓兵研究员表示,中国没有做错什么,这不过是西方媒体对华施压的一个新话题。

  “中国军火300万发AK-47步枪子弹、1500火箭弹抵达南非”

  据俄《纽带》4月18日报道,这批武器包括350吨AK-47、迫击炮、火箭弹,港口登记的公司是中国COSCO公司,登记文件记载的日期是4月1日。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写有“安岳江—广州”字样的中国货轮于4月16日抵达南非的德班港。南非《映像报》称,“安岳江”号货物文件副本显示,该货轮运载着包括300万发适用于AK-47步枪的子弹以及约1500个火箭助推榴弹筒在内的一批轻型武器和弹药。17日,南非广播公司、各广播电台、《星报》、《公民报》等各大媒体,均大篇幅报道了“中国军火”抵达南非并准备运往津巴布韦的消息。

  一旦军火在德班卸载将可能被南非扣留

  由于津巴布韦官方一直没有公布选举结果,该国局势近来成为其邻国及西方关注的热点。南非最大的反对党民主联盟以及因卡塔自由党等政治势力和一些南非的人权组织认为,这些武器将会被用来对付津巴布韦反对党的支持者,因此要求南非政府拒绝该船停靠。南非最大的交通运输联合工会也要求工人不得为这艘中国商船卸货。

  18日,南非德班高等法院做出一项裁决,允许中国商船在德班停靠和卸货,但售给津巴布韦的军火不得通过南非领土运往津巴布韦。分析人士认为,这一判决实际上意味着一旦军火在德班卸载将可能被南非扣留。所以,中国货轮必须在判决生效前离开南非。

  专家:中国和津巴布韦的这船武器买卖完全是合法交易

  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的郭晓兵研究员说,从上世纪90年代以来,中国在完善军品出口管制制度的建设上速度非常快,按照国际规则做得相当好。迄今为止,联合国也没有决定对津巴布韦进行武器禁运,因此,像中国和津巴布韦的这船武器买卖完全是合法交易,中国没有做错什么。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晓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