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时尚“美眉”听MP3回家 歹徒尾随入室抢劫

  本报讯 (记者封璟) 你有走路听MP3的习惯吗?回家路上,你习惯埋头打电话吗?这些习惯都可能招来被尾随抢劫的危险。近日,渝中区警方在部分楼宇里的显著位置贴出温馨提示:不法分子由街面转到高楼,谨防陌生人尾随进电梯。


  昨日,在解放碑上班的25岁白领刘爽(化名)向记者透露了她几天前遭遇的一次“公寓惊魂”。

  刘爽说,她在较场口某大厦租了一单身公寓房,那天中午,她听着MP3乘电梯回家。刚打开房门,突然从背后窜出一男子持刀抵着其腰,低声说“不准喊,进去!”

  刘爽还未转身看清对方模样,男子就用黑布蒙住她眼睛,逼进卧室里,用被子、枕巾捆住其手脚和嘴巴。

  男子拿走了部分财物,包括1部相机和1部手机。发现没动静后,刘爽才艰难地从卧室滚到门口,使劲敲门,被隔壁邻居发现将其解救。

  “后来发现,家里的手提电脑并未被拿走,现金未失窃。若是对方打我的主意,事情可能就更糟糕了……”她心有余悸地说,现在一想起来,心里直发毛,腿发软。

  较场口派出所民警说,该案是一起尾随抢劫案,他们已介入调查。

  “该类型的受害者是最容易被袭击的一类,这名年轻漂亮的女子穿着时尚,走路有听MP3的习惯,注意力集中在音乐中,根本没发现有可疑人跟踪。”民警分析。

  昨日,较场口派出所副所长唐斌向市民介绍了几招防尾随抢劫的方法。(见右图)

  警惕歹徒经车库电梯进入高楼

  4月7日起,渝中区警方在多个流动性大的写字楼、公寓张贴了提示,其中一张由较场口派出所发出的提示就在较场口大元广场85号大楼电梯入口处:近日,一些歹徒作案由街面转到电梯高楼,居民要提防以查电表、收水费、维修等为理由上门的陌生人,进出电梯警惕陌生人。

  对此,警方向记者介绍了高楼电梯形成作案区域的特点:

  一、许多高楼的电梯由负1、2楼的车库直接入户,车库通常光线昏暗,大柱子较多,为歹徒提供了躲藏埋伏之处。而车库看管人员多为收停车费的人员,一般只盯进出车辆,其他人员并未多加留心。

  二、电梯公寓大多有30多层,尤其是小户型公寓出租户多,写字楼进驻单位众多,进出人员十分复杂,保安在1楼大厅设岗,而且难以保证对所有人员逐个登记。

  三、由于成本考虑,现代高层电梯房的电子监控一般在大厅、电梯厢内,过道和消防通道上并未安装,或通常不开启,给歹徒提供了方便。

  四、电梯房尾随案,一般是歹徒跟踪事主进电梯,然后在隐蔽的楼道内实施猥亵、抢夺和盗窃案件,被袭者多为单身女性,尤其是以走路一直打电话、听音乐、不爱观察周围情况的女性为重点袭击对象。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