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人民日报

奥运会马拉松比赛线路预演(图)

  4月20日,蒙古选手巴特奥其尔和中国选手韩刚(右)跑过清华园。

  新华社记者 陶希夷摄

  本报北京4月20日电(汪大昭、付航菲)国家体育场(“鸟巢”)20日在雨中迎来了“好运北京”2008年国际马拉松赛的男、女两位冠军——蒙古选手巴特奥其尔与中国选手陈荣,两人均是出乎预料的“黑马”。

  参加男子组比赛的42名选手中,共有10位日本选手,其中包括2006年亚运会冠军大崎悟史、2005年世锦赛铜牌得主尾方刚和报名成绩排在首位的佐藤敦之,此外韩国名将李奉柱也赫然在列。
蒙古选手巴特奥其尔表现出色,他在35公里处开始领跑,最终第一个跑进“鸟巢”,以2小时14分15秒的个人最好成绩夺得男子组冠军。中国选手李柱宏、韩刚分获第二、第三名。

  “线路安排得很好,景色很美,这使我心情非常好”,赛后巴特奥其尔高兴地说,“比赛其实很困难,因为今天很冷。但观众一直为我加油打气,所以我坚持了下来”。

  本次比赛采用北京奥运会马拉松比赛线路,从天安门广场到“鸟巢”,全程42.195公里,途经天坛、前门等标志性景点及金融街、中关村等现代商区,并穿越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沿途市民冒雨为运动员加油,最终共有21位男选手和8位女选手跑完全程。

  在中国马拉松名将悉数参加的女子组比赛中,来自中国河北的陈荣以2小时30分42秒第一个撞线;陈荣是当天比赛中年纪最小的运动员,要到今年5月才满20岁。中国名将周春秀与另一名中国名将朱晓琳几乎同时冲过终点,成绩均为2小时37分49秒,最终周春秀、朱晓琳分列第二、第三名。周春秀说:“这次比赛对我来说就像一次训练课,马拉松比赛充满变数,8月份我会尽力的。”

  今早比赛发令后不久就开始下起小到中雨,室外温度只有15摄氏度左右,选手们普遍感到略微寒冷,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发挥。不过,降雨丝毫没有影响观众进入“鸟巢”观看比赛的兴致,每当有运动员跑进场内,观众都会起立呐喊加油,直到所有跑到“鸟巢”的运动员冲过终点。

  5月22日至25日,在国家体育场还将进行中国田径公开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特 | 周春秀 | 陈荣 | 韩刚 | 朱晓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