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儿子千里“卧底”寻父 母亲被父亲情妇毁容(图)

执着少年
执着少年

    执着少年没能保住“重圆”的家

  千里“卧底”终于找到失踪多年的父亲,并将他从情妇身边劝回。孰料却令母亲遭遇飞来横祸

  ◆核心提示

  2007年9月4日,黔南州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一起故意伤害案,法院一审判处被告人李小慧有期徒刑15年,并赔偿被害人医疗费等相关费用5万余元。

  很快,李小慧用硫酸泼人被判刑的消息在当地传开。

  得知判决结果,李小慧的“情人”黄德生心情格外沉重:看着自己的结发妻子容貌被毁,情人锒铛入狱,他无限懊悔地对妻子和儿女说:“都是我鬼迷心窍,害了你们,毁了这个家……”

  2008年春节刚过,黄德生自制了一个形似帽子的头套,戴在头上几乎可以蒙住整个脸。

  从此,他开始离家到处搞装修,每天早出晚归,努力从所有熟人的视线里淡出。

  2008年3月下旬,他唯一的儿子为了帮母亲挣医药费也不远千里外出打工……

  “死亡”父亲10年后现身广西,16岁少年千里寻父

  2006年7月5日,都匀市某中学初三学生黄迪凯结束中考最后一科,第二天就怀揣600元偷偷登上了开往广西的列车。

  车上,黄迪凯拿出父母亲那张已经发黄的结婚照来,不断端详,心里五味俱全。据可靠消息,黄迪凯“死亡”了10年的父亲,在广西出现了,而且与情人生活在一起……

  照片上,父母亲密相依。父亲头发茂密,五官周正,还是一个气宇轩昂壮实的年轻小伙。10年后,父亲会变成什么样呢?他是否还记得,在贵州都匀还有一个16岁的儿子和一个18岁的女儿……黄迪凯心中没有底。

  车到桂林后,黄迪凯一路找到了家乡人王铭所在广西桂林的单位。

  王铭夫妇对黄迪凯的到来很意外。然而,对于黄迪凯央求带他去找爸爸的请求,王铭夫妇却有些犯难:“你爸跟那个女人一起好多年了,名字都不叫黄德生了,改成了‘张龙’,见了面恐怕他不一定愿意回家……现在你既然大老远跑来,我们还是带你去,不过千万别告诉你爸爸,是我们带你找到他的啊……”

  当晚,在王铭的指引下,黄迪凯很快找到了父亲居住的地方——桂林市橡胶机械厂对面的一栋居民楼。

  他记着王铭向他详细描述的父亲的形象特征:高个儿,黑肤,小眼睛,大嘴巴,额前的头发有些秃……

  王铭告辞后,黄迪凯通过询问住户得知:住在603的住户,名叫“张龙”,现在是一家建筑公司经理,和“老婆”李小慧已经居住在这儿七八年了。“张龙”除了做本职工作之外,还经常在外边揽一些装修工程让李小慧负责找人做。平时,两人同进同出,俨然一对模范夫妻。

  黄迪凯知道,如果贸然直接上门去劝父亲,没准反倒弄巧成拙,吓跑他与情人。当晚,他在橡胶机械厂附近的一家小招待所住了下来,决定先打探父亲的行踪,再伺机靠近。

  次日天蒙蒙亮,黄迪凯急切地来到父亲住地不远处溜达。不一会儿,一对夫妇从楼上手牵手走下来,男的又胖又高,特征与父亲极像,黄迪凯连忙躲开,可转念又想:十年后,父亲哪里还认得出自己?

  一番思量之后,他决定先打入“敌人内部”,用心侦查一段时间,在对父亲了解得更全面一些后再做决定。

  骨肉情战胜11年婚外情,卧底儿子与父亲相认

  8月5日,黄迪凯经人介绍来到父亲刚给李小慧承揽的装修小工程队打工。

  8月底,黄迪凯的母亲林大秀从贵州打来电话,要求黄迪凯立即回贵州上学。黄迪凯却哭着冲妈妈发脾气说,现在好不容易知道了爸爸的下落,把他接回家更重要啊!

  此时,黄迪凯的爷爷正患脑血栓和高血压住院,林大秀要照顾公公无法抽身,只好痛骂儿子几声作罢。

  转眼间,2006年中秋节来临。这天,工人们放了半天假,其他工人都休息去了,只有黄迪凯照例来到工地。“张龙”邀请他一起过中秋节,这正中黄迪凯下怀。

  平时干活最卖劲又不谈价钱的黄迪凯走进父亲“张龙”的家门,李小慧热情招呼。黄迪凯嘴上礼貌地应付着,眼里却细细打量着父亲的新家。

  这是一个两室一厅一厨一卫的家,简朴而温馨。从各种摆设可以看出来,这是个恩爱的家庭。黄迪凯难以忍受心里的愤怒,如坐针毡,还没吃饭就借口有事告辞了。

  第三天傍晚,下班时,“张龙”让李小慧先回去做饭,自己把最后一个离开的黄迪凯叫住了。瞧瞧四下无人,“张龙”来到黄迪凯的面前,劈头就喊:“凯凯,你是凯凯啊?!”黄迪凯当即愣住了。“张龙”一把将他拉进怀里:“都是爸爸不好啊,爸爸害苦你了……”

  原来,黄迪凯到工地后不久,王铭担心他受苦,便打电话跟黄德生说:“你的儿子黄迪凯为了找你,现在就在你的工地上打工,你可别让他伤着累着!”黄德生大吃一惊:儿子居然从贵州不远千里来到广西,想接自己回家!看着正值青春年少的儿子在工地上忙碌的身影,黄德生心里如刀绞一样难受,于是决定背着情人与儿子相认。

  阔别十年,父子相认,黄迪凯终于从父亲口中知道了他当年失踪的原因。

  此时的李小慧已经36岁,与黄德生已同居很多年。20岁那年,李小慧嫁到了都匀市江肘镇,婚后生育了一个儿子。1995年5月,一次偶然机会,李小慧与黄德生相识,两人很快发展成情人关系。1996年6月,二人抛开家庭不顾,双双潜至广西桂林,过起了隐居生活,从此两人再没回贵州,也没有任何音信。多年来,村里人都怀疑黄德生死了,直到10年之后的2006年7月,在广西工作的老乡王铭无意中发现了黄德生的存在,并及时将消息传到了家乡。

  被弃情妇凶残报复,结发妻子惨遭硫酸毁容

  2006年10月,黄德生岳母病故。得知来自老家的消息后,黄德生想寄点钱,补偿一下内心的愧疚。可李小慧没好气地说没钱,让他自己想办法。这让黄德生倍感凄凉,自此,与情人关系每况愈下。

  趁李小慧不在家的时间,黄迪凯又将10年来母亲如何含辛茹苦,爷爷奶奶因黄德生失踪如何痛苦难过以及他和姐姐在学校和邻居中遭到的白眼和欺负,像泄闸的洪水统统向父亲倾诉出来。儿子讲到伤心处哽咽难言,黄德生羞愧地抱着儿子痛哭,自责万分。

  父亲对情人的态度,使黄迪凯渐渐看到了希望。2006年11月下旬,黄迪凯把取得的初步“战果”向母亲林大秀电话汇报。

  母亲在电话里哭着哀求道:“孩子,别再搀和大人的事了,你赶紧回来读书吧!你都荒废大半年光景了!你的同学,不是上了高中就是在读中专,你这样下去怎么得了呀?!”

  可黄迪凯却说:“妈妈,读书的事明年再说,爸爸一天不回家,我就呆在这里一天……”

  林大秀气得当即发了脾气:“你再不来,我这就来桂林,押你回来读书!”

  就在这段时间,一些知情好友也在提醒黄德生:李小慧心胸狭窄,脾气暴躁,跟这样的女人在一起,说不定哪天有危险……

  黄德生去意更决。

  2007年1月下旬,眼看春节快到了,黄迪凯再次力劝父亲回家。黄德生答应春节前一定和儿子一起回去。

  2月5日,也想回贵州看望儿子的李小慧,听黄德生说要回去跟妻子商量离婚的事,便欢天喜地跟他一起回了都匀。

  时隔11年,步入阔别11年的家,浓浓的亲情瞬间击倒了黄德生,他跪倒在奄奄一息的父亲面前,失声痛哭。面对因长期照顾老人变得憔悴衰老的妻子,以及闻讯而来的兄弟姐妹,黄德生羞愧难当。

  大年初二,李小慧打不通黄德生手机,便气冲冲地来到黄家,谁知黄德生却避而不见。李小慧气急之下,敲开黄家大门,大骂林大秀并把黄德生强拉出门。然而,此时的黄德生与以前判若两人,坚决地提出要与她断绝关系。狂怒的李小慧威胁要去自杀,幸被拉住。后来在家人的劝说下,她前往浙江打工。

  去浙江一个月后,李小慧越想越觉窝火,先后写了三封威胁信,叫林大秀把黄德生让给她,然而得到的回答却是沉默。

  怒火万丈的李小慧决定报复。

  4月4日,李小慧从浙江返回都匀,并带来了事先买好的三瓶硫酸。

  4月6日上午11时许,李小慧看到林大秀走下楼来,和几个妇女兴高采烈地在村口榕树下聊天,于是端着满满一茶缸的硫酸,快步从背后走过去,泼向毫无防备的林大秀,随后投案自首……

  林大秀右脸被毁容,大半边脸被烧得扭曲变形,右眼失明。由于不能负担巨额的医疗费,在医院住了2个月后就回家了。从此她不再出门,每天服二次消炎和止痛药,睡前还得服一片安定才能睡下。

  2007年9月4日,黔南州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李小慧故意伤害案。在庭审现场,被告人李小慧对自己的行为表示忏悔,向被害人林大秀道歉。

  庭审结束后,法庭当庭判决被告人李小慧有期徒刑15年,剥夺政治权利3年,赔偿被害人医疗、误工等损失5万元。

  妻子容貌被毁,情人锒铛入狱,身处舆论风口浪尖的黄德生一下子老了几十岁。他无限懊悔地对妻子和儿女说:“都是我鬼迷心窍,害了你们,毁了这个家!”

  2008年3月下旬,与家人过完春节后,已经放弃学业的黄迪凯为了帮妈妈挣医药费,背上行李外出打工了。(注:文中相关当事人均为化名)

(责任编辑:孟翔)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迪凯 | 王铭 | 李小慧 | 黄德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