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人民日报海外版

胡玫另起炉灶,筹拍电影版《红楼梦》

  1927年,上海复旦影片公司第一次将《红楼梦》搬上荧幕。至今,这部文学巨著被不断地以各种形式改编、拍摄。近些年,“红楼选秀”、越剧版《红楼梦》、交响版《红楼梦》层出不穷,“红楼”热潮一浪盖过一浪,毫无消褪之势。
在放弃执导电视剧版《红楼梦》后,著名导演胡玫另起炉灶,日前宣布正式启动新版电影《红楼梦》的拍摄。

  曹雪芹著红楼梦“披阅十载,增删五次”,字字句句都是非同寻常的创作,将如此蔚为大观的文学巨著改编为电影,胡枚称她的创作团队已经为此准备了两年多,影片以宝、黛、钗3人的爱情为主线,时长一个半小时,情节都经过了反复推敲。不但力求吸引观众,同时将坚持尊重原著,以剧情、场景、精神三者高度统一的复古形式重新演绎《红楼梦》。

  一直以来,各种版本的《红楼梦》都会遭遇选角的困扰。新版电影《红楼梦》的主演人选成为关注的焦点,胡玫称,3位主演及其他配角的扮演者都已经基本定局,但碍于还需要跟方方面面签订各种合同,所以暂时不便公开。

  据介绍,新版电影《红楼梦》将全部戏份集中在北京怀柔拍摄。拍摄基地落户于雁栖镇雁栖湖半岛西岸,自然景观非常优美,由北影高级美工师组耗时两年之久担纲设计,建设完成的超大型荣宁王府、主街及大观园实景沙盘等,真实地再现了原著的景观。

  启动仪式现场,胡玫表示,“我为能在世人面前展示以宝黛钗爱情故事为主线的电影精华版《红楼梦》而感到十分激动,并对此充满了创作的激情和动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