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卫生部官员:贵州已发公告召回致病不洁桶装水

  中新网4月21日电 中国卫生部今天就乙肝、疟疾防治等工作召开疾病控制专题新闻发布会。卫生部官员回答记者有关贵州甲肝疫情提问时表示,贵阳南明竹源天然矿泉水饮料公司在生产过程中消毒不严,造成了这次甲肝疫情的暴发。
目前,贵州省和贵阳市卫生行政部门已对该厂实施了停止生产、封闭生产水源的强制措施,并且公告召回相关产品。

  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局副局长郝阳介绍,据统计,从今年3月到4月12日为止,从贵州累计报告甲肝病例232例,确诊223例。经过流行病学的调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也派专家一起参与了这次疫情的处置。根据流行病调查的结果,发现贵阳南明竹源天然矿泉水饮料公司的水源水在2月下旬—3月上旬期间受到了严重的污染。在调查中发现,该厂在生产过程中消毒不严,导致灌装后的桶装水达不到卫生标准的要求,所以造成了这次甲肝疫情的暴发。

  郝阳表示,目前,贵州省和贵阳市卫生行政部门已经联合当地的质检部门对该厂实施了停止生产、封闭生产水源的强制措施,并且公告召回相关产品。卫生部办公厅也下发了紧急通知,开展桶装水饮水监督检查工作,要求各地以这次疫情为戒,加强对桶装水类产品的生产、销售环节的严格检查。

  郝阳称,贵阳南明竹源天然矿泉水饮料公司只是当地的一个小厂,销售范围不是很大。贵州省和贵阳市发布公告,要求所有购买这个水厂水的用户在一定期限内不能饮用,另外把它召回。采取这样的措施是避免更多的人受到感染。

  郝阳指出,按照中国的一些管理办法,比如要求水源的生产企业在采水、加工、生产、销售的一系列过程中,都要严格按照国家的有关规定来执行。首先要求这个水厂本身要有卫生许可证、经营许可证等等,有了这一系列的许可证,才能证明他在生产过程中符合一系列的要求。我不知道你提到的其他一些小水厂是否有这些许可证。因为这是必备的条件。另外,必须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生产。(据中国网文字直播整理)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郝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