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五洲携手 共保奥运圣火 > 反对抵制奥运消息

马来西亚人民反感干扰奥运祥云火炬传递(图)

4月20日凌晨2时12分,载有北京奥运圣火的“奥运圣火号”飞抵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吉隆坡是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的第十三站。图为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中)与马来西亚奥运理事会副主席苏立(左)及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程永华(右)共举圣火灯。中新社发沈晨 摄

  4月20日凌晨2时12分,载有北京奥运圣火的“奥运圣火号”飞抵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吉隆坡是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的第十三站。图为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中)与马来西亚奥运理事会副主席苏立(左)及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程永华(右)共举圣火灯。中新社发沈晨 摄


  中新网4月21日电 4月20日,北京奥运祥云火炬传到大马首都吉隆坡。马来西亚《南洋商报》发表题为《有竞技没体育精神》的评论文章说,无论什么组织若干扰大马站的祥云火炬传递,只会引起大马人民对它们的反感,对它们的“争取”只会引起反效果。

  文章原文摘录如下:

  祥云火炬在欧洲的传递过程受到“藏独”分子干扰,大马奥理会秘书谢国骥担心这个借“藏独”之名的专业示威滋事组织可能混进大马来捣乱。

  追溯奥林匹克运动会的起源,原本就是摒弃政治、战争、仇恨等干扰,纯粹以体育竞技为目标的集会。


  公元前884年,正处于战争状态的希腊城邦伊利斯和斯巴达同意暂停战争,在由伊利斯占据的奥林匹克这地方举行体育竞技,其他同样处于战争状态的城邦也同样暂停战争,一起到奥林匹克来参加体育竞赛。当时也没有正式的竞赛场地,就在收割后的田地上比赛跳高、跳远、掷铅球,是田赛;至于赛跑,每位参赛者就占用一条田埂作为跑道,是为径赛。这也是华文田径赛一词的来源。

  运动会结束了,各选手、参赛者回到自己的城邦后,再拿起武器来厮杀,惟以后一到了奥林匹亚运动会时,大家又放下武器作和平友好的体育竞赛。

  是以,奥运会的精神就是摒弃政治、战争与仇恨的体育竞赛。第一届奥运会特别在1896年于希腊雅典举行,正因为要彰显与继承奥林匹克体育精神,要世人在奥运会期间放弃一切政治歧异和仇恨,塑造和平,这也是国际奥委会的任务与目标。

  然而至少是从上世纪中叶开始,奥运会就已受到政治干扰,如1972年慕尼黑大屠杀、1976年20多个非洲国家退出比赛,以美国为首的66个国家抵制1980年莫斯科奥运、1984年轮到前苏联集团“回敬”洛杉矶奥运等等,奥运会、奥林匹克精神已近荒腔走调,一些国家企图利用抵制奥运会来向主办国勒索政治利益,古希腊人严拒政治干扰体育的崇高精神不再,今世的奥运会其实已玷污了奥林匹克这圣地,论体育精神,今世完善的竞技场地所表现者远远不及古奥林匹克收割后的田地塍埂。

  说回北京奥运,由于中国在经济方面的崛起,引起欧美国家的恐惧与妒忌,很自然地不愿看到中国顺利地举办一个盛大的奥运会,于是指使专业示威滋事组织以支援西藏人权为名出来捣乱,然后又有欧盟国家领袖扬言抵制北京奥运开幕礼。这些动作无非在于撕中国的面子,因为它们明知道中国即使不办奥运,也不会让西藏独立。

  实际上,就算没有“适时暴发”的西藏问题,欧美国家还是会与依靠一些组织、无疆界记者、大赦机构沆瀣一气来找中国的麻烦。但这种漠视奥林匹克精神,以政治利益来干扰体育的作为必然引起反效果,所以“藏独”分子干扰火炬传递、抢夺火炬的行为已激起中国人民的反感,在欧洲留学的中国学生罕有的群起反击“藏独”分子,海外炎黄子孙也不满欧美国家领袖抵制北京奥运开幕礼的行为,一切以政治利益来干扰奥运的行为都玷污了奥运精神。

  是以,无论什么组织若干扰大马站的祥云火炬传递,只会引起大马人民对它们的反感,对它们的“争取”只会引起反效果。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