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布什公布新气候变化提案 美国国会白宫意见分歧

  美国总统布什16日提出美国气候战略新目标,计划在2025年前给不断增长的美国温室气体排放量“踩刹车”。不过,由于布什没有提及具体措施,而且这一目标远远低于各方预期,他的讲话发表后立即引来国会以及环保组织成员的一片质疑声。


  布什在讲话中着重提及温室气体排放量巨大的电力行业。他说,这一行业的减排增长趋势应该在未来15年内“刹车”。

  “为了达到2025年目标,我们需要更迅速地减缓电力行业温室气体排放量的增长,”布什说,“这样才能让它们(的排量)在未来10到15年内达到峰值,然后出现下降……这样做,我们在电力行业的减排幅度将远低于2002年最初宣布气候政策时的预期。”

  布什说,眼下有许多途径可以减少温室气体排量,但所有“负责任的”途径应该基于加速发展和应用新技术。就国会致力于通过减排法案的努力,布什表示担忧,认为这一努力可能“给美国经济和家庭带来巨大代价”。

  此外,布什还呼吁其他温室气体主要排放国制定全国减排目标,以应对全球变暖。

  不过,国会的民主党人以及环保人士对布什的“新举措”均感到十分不满。

  “如果布什提议成为现实,那意味着这个国家的碳排放在未来17年中保持增长,这不是一个计划,简直是玩笑,”参议院环境保护和公共工程委员会主席、民主党人芭芭拉?博克瑟评价说。

  美国最大环保组织“西拉俱乐部”执行总裁卡尔?波普更认为,布什的新目标和外界期望相去甚远。

  “总统在最后的努力中为那些污染者送去了福音,也断送了任何遏制全球变暖的有意义行动,”波普说,“有了布什的计划,我们真的需要一个奇迹才能拯救自己。”

  “距离他离任还有9个月时间,白宫已经明确表示,总统讲话不会转变他过去在(应对)全球变暖问题上的政策,”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说,“总统应该……基于道德责任而行事,呼吁一个强有力的承诺,来逆转这些可能让破坏形势难以改变的趋势。”就在布什讲话前一天,美国白宫却对众议院共和党人表示,它会支持为温室气体排放设限,以及出台相关的气候变化条例。据美联社报道,为了布什政府可能在气候变化问题上转变观点采取措施,白宫高官和共和党立法者之前曾开会并提出了一系列相关方案,包括简单的原则及为火电厂的温室气体排放设立标准等。一位参会的共和党人说,该会议是为了缓和气候变化问题上的态度发出的试探性信号,这一会议并不成功,白宫可能会在这一问题上打退堂鼓。参议院期望在六月份为应对气候变化立法,计划为大多数排放源的温室气体排放设立总量标准,并允许污染者购买排放指标。该提案的目标是在本世纪中减少70%的温室气体排放。众议院也计划尽快起草气候立法。但白宫新闻秘书发言人戴娜?帕利诺(DanaPerino)说:“我们不是一定要反对总量控制和交易提案,可是目前国会的提案不是我们能够支持的。”白宫的提案将限制范围控制在了火电厂,同时允许在价格太高的情形下可规避这一要求。而参议院的法案涵盖了所有的领域,并不设有退路。随着应对全球变暖强制性行动出台的可能性不断增加,白宫开始寻求新的气候提案。三名总统候选人都表示要控制温室气体排放和化石燃料燃烧。同时,美国环保局也面临着在现有的《清洁空气法案》中控制二氧化碳排放的压力。由于北极海冰的减少,内务部也存在着在《濒危物种法案》中给予北极熊特别的关照的压力。(王淏)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责任编辑:张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 波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