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韩首位女宇航员诉说太空之旅 后怕险些烧死(图)

  新华网莫斯科4月21日电(记者董爱波)实现了韩国人飞天梦想的女宇航员李素妍21日在莫斯科郊区的星城对记者说,乘坐“联盟”飞船和在国际空间站内遨游太空的体验给她留下了终生难忘的印象。

  李素妍当天在回答记者提问时指出,令她印象最深刻的是飞船返航时因与地球大气剧烈摩擦而表面正常燃烧的情景。她说:“当飞船外突然出现火焰的时候,我被吓坏了,以为我们会被烧死。但看到其他宇航员都很镇定,我也只好装出一切OK的样子。
”她说,飞船外出现火焰,而飞船内部温度却没有升高,这令她感到很惊奇。

  李素妍表示,训练用的飞船和真正的飞船之间存在很大差别。她说:“在飞船发射的那一刻我才认识到,什么是真正的飞船,也真切体验到了火箭的巨大威力。而在进入失重状态后,我和其他两位宇航员都齐声欢呼起来,那真是一种奇妙的感受。”

  回到地面的李素妍对国际空间站内的生活非常留恋。她说:“我想在那里呆上半年时间,可惜这无法实现。”她表示,在空间站内的10天里她把时间用到了极致,共参与完成了18项科学实验,其中包括几项教育方面的实验。她感慨地说:“我非常幸运,在空间站停留期间,那里停泊着欧洲首艘ATV货运飞船,为我提供了很好的实验场所。”

  此前,李素妍曾表示要在太空为宇航员们倾情演唱韩国歌曲。在21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她说:“我履行了自己的承诺,为他们演唱了名为"带我去月球"的歌曲。这是我从大学时代就喜爱的歌曲,但当时可没有想到,有一天我能遨游太空。”

  对于实现了韩国人的航天梦想,李素妍表示:“我没有感到自己是英雄,我只是普通韩国女性中的一员。”但同时她指出,自己肩负着重任,回国后要为研究人员和青少年学生准备一系列讲座,同他们分享这次太空之旅的收获。此外,李素妍还表示,“非常想在即将到来的奥运会期间去一趟北京”。

  李素妍本月8日乘坐俄罗斯“联盟TMA-12”飞船前往国际空间站,并于10日进入站内。在国际空间站内短暂停留后,李素妍于19日与被轮换下来的两名俄美宇航员一起乘坐另一艘“联盟”飞船返回地面。
(责任编辑:张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