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长沙市图书馆还书有新规:作义工可替代延误费

  图书馆还书有新规:作义工可替代延误费(图)

  星辰在线4月17日消息(记者 罗芳 通讯员 李婷) “这些年来,它一直是我的负担。”昨日上午,市民杨先生将一本迟归了12年的书送回图书馆,还书后他释然一笑终感轻松。

自从4月开展“让图书回家”活动以来,湖南图书馆已经陆续收到各类还书百余册,除了中文图书外,还有一些外文原版书和光碟,减免延误费达到6000多元。

  自动存包柜里还有等着“回家”的图书

  现在,每天除了不少读者来到接待站窗口还书外,还有不少人电话咨询此次活动的详情。一位姓彭的女士因调到外地工作而导致几本书没能归还,知道还书免责活动后,她不但还回三本书,还赠送湖南图书馆一本新书。工作人员在清理自动存包柜的时候也发现一本书,书内一张粉红色心形的便签纸上附有留言:“对不起,……我想你们能够看到这本书的,我是让他回家的!”估计是哪位读者因不好意思到活动接待站,而采取了这种“迂回”的方式。

  据悉,“让图书回家”活动将持续到4月底,希望更多还在外漂泊的图书快点“回家”。

  作义工可替代延误费

  图书馆工作人员表示,经过与还书者的交流,他们发现很多人往往是由于要长时期使用该书、或者人不在本地而导致书籍滞留手中。“等到记起该还书的时候,产生的延误费已经相当可观,很多读者只好不还了。”

  据工作人员介绍:湖南图书馆已开始实施一项新制度,以作义工来替代延误费,即如果读者的借阅证上产生延误费,经读者本人申请后,可以通过替公共图书馆做义工的形式来抵消延误费。他表示,这项制度的实质就是用为公共服务的形式来抵消对公共产品的损害行为。

(责任编辑:张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