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瑞士太阳能的士现身昆明

  中广网昆明4月21日消息(记者陈鸿燕)名为“太阳能的士(SolarTaxi)”的世界首辆太阳能环球汽车正式登陆中国。其首站抵达昆明,并展开在华为期39天的环保之旅,在中国它将沿途拜访为阻止和减缓全球变暖而努力的人们,包括政府机构、环保组织、公司和研发人员等,以推广保护地球阻止全球变暖的理念,同时,它将向人们展示瑞士在新能源利用和环保方面卓越的成果、创新的解决方案以及前瞻性的探索和实践。


  瑞士驻华文化参赞崔游先生在今天举办的瑞士“太阳能的士”环球之旅昆明站的欢迎仪式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瑞士一直是世界上生活质量最高的国家之一。2008年在春季全球经济论坛上公布的2008年环境保护指数中,瑞士又因环境保护指数综合得分最高,而获得全球环保表现最佳国家的殊荣,这与瑞士从政府到民众,从学术科研界到媒体及私营企业一向注重和支持环境保护,并积极寻求创新的、有前瞻性的环保节能之路是分不开的。”

  “太阳能的士”的发起人和驾驶者路易斯·帕尔马先生表示:“随着全球变暖形势严峻,各地的生态气候皆受到影响,作为普通公民的我们,应该可以用智慧和热情来做出一份努力。我很荣幸能在"绿色奥运"前夕造访中国。我希望在中国可以和更多的环保倡导者交流,探讨未来,并邀请环保人士搭乘我的"太阳能的士"。在这里,我特别感谢Q-Cells公司和江西赛维公司对我的大力支持。”

  昆明市副市长王晓光试驾后表示:“推广绿色节能、阻止全球变暖,是昆明近年努力的目标。早在25年前昆明就与苏黎世建立友好城市,彼此交流环保节能的概念与方法,今年更积极地投入"太阳能之都"的建设工程,希望将昆明打造成国家环保模范城市。我们很高兴可以邀请到瑞士"太阳能的士"造访昆明,希望藉由太阳能汽车在昆明标志性地点巡游,将无污染动力的好处传达给更多民众。”

  新闻链接

  瑞士“太阳能的士”是世界上第一个以太阳能为动力进行环球旅行的交通工具。它于2007年7月3日从瑞士琉森(卢塞恩)出发,预计将历时18个月,跨越5个大洲50个国家,而中国正是此旅程的第25站。“太阳能的士”有两个座位,将沿途邀请人们乘坐,路人还有机会亲自驾驶。由于具有载人的概念,特将此车命名为“太阳能的士”。

  “太阳能的士”是由瑞士四所理工大学联合研制,并获得到几家技术领先的瑞士公司支持建造成功的。“太阳能的士”50%的动力来自由Q-Cells公司提供的高效太阳能电池片的挂车,另外50%的动力需求由瑞士的太阳能发电站补充。在阳光下,车辆依靠太阳能电池能连续行驶400公里,在没有阳光的情况下,车辆能持续行驶300公里。“太阳能的士”不产生尾气和二氧化碳,对气候是100%的无害。

  瑞士“太阳能的士”在中国的环保节能之旅,由云南省昆明市开始,在这里举办的欢迎仪式和新闻发布会是“太阳能的士”在中国首个公开活动,昆明市市长更成为“太阳能的士”在中国之旅的首位乘坐嘉宾。“太阳能的士”还将在世博园及市中心展开巡游,向昆明市民展示瑞士太阳能汽车,分享瑞士前瞻性的环保、节能理念和创新解决方案,并开放民众试乘或试驾。明天,“太阳能的士”将前往云南师范大学、昆明理工大学等,与学生们做进一步的接触与分享。4月22日,“太阳能的士”将离开昆明,继续中国巡游,途中将经过广西、广东、江西、浙江、江苏、上海,最后抵达北京,为期39天,预计将行驶6419公里。

  昆明市地处云贵高原,太阳能资源丰富,是中国在太阳能利用方面最好、最广泛的城市之一,目前,全市太阳能热水器普及率已经接近30%。从今年4月开始,昆明开始大力建设“太阳能之都”,力争到2010年末,全市太阳能供热系统与建筑一体化应用占新建建筑比例达到90%以上,居民太阳能光热利用普及率达到50%以上,且太阳能光伏应用累计达到5兆瓦以上。此外,昆明亦积极推动水治理及改善环境质量,打造昆明成为国家环保模范城市,今年1月15日,昆明市更实现了365天空气质量全优良。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