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央视即将“栽”完《相思树》

  三部曲完美谢幕

  被称为“树”系列终结剧的《相思树》即将于周六(26日)在央视完美谢幕。历时六年时间,央视共“种”下三棵“树”——《亲情树》说亲情,《香樟树》谈友情,《相思树》讲爱情。在都市情感成为当今电视剧最常见题材,制作难度也越来越大的时候,以情为“卖点”的都市三部曲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故事篇:讲的都是情

  2003年5月,26集电视剧《亲情树》在央视推出,当时被称为“新世纪《渴望》”。该剧围绕一桩看似意外的车祸命案,引出一连串的亲情故事。《亲》剧最终的收视率,仅次于《新闻联播》。2004年10月以三个女孩的“友情”故事为主线,《亲情树》姊妹剧《香樟树》登陆央视,并与《亲情树》同时摘得全国“五个一工程”奖。第三部《相思树》以爱情为主题,讲述爱情需要守望,剧中演绎的曲折爱情也给都市三部曲划上了完美的句号。

  导演篇:导演都是重量级

  尽管“三棵树”的风格一脉相承,但是在《香樟树》筹备的时候,“三棵树”的制片人就定了一个原则,《香樟树》绝对不用《亲情树》中的任何一个演员;最终,“三棵树”换了三个导演,也换了三个演员阵容,导演各个都是重量级导演。

  《亲情树》的导演是曾执导过《大撒把》、《遭遇激情》的夏钢。在《亲情树》中,夏导却将目光放在了小人物的亲情与命运上。《香樟树》的导演胡玫曾经执导过《雍正王朝》、《汉武大帝》等历史大戏。孙周执导《相思树》,在选择演员上很独到,“我不想让剧组的演员跨戏,要让他们专心拍戏。”为了保证这条规定的实行,他宁可舍弃那些热门的大明星。

  收视篇:成绩单都优秀

  《亲情树》作为“树”系列三部曲的开山之作,2003年播出之后获得了“飞天奖”一等奖;2004年11月播出的《香樟树》,平均收视率5.57%。最后一部《相思树》在筹备和拍摄阶段就一直备受关注。播出后,观众对该剧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孙周电影化的表现方式”、“吴秀波、陈数的演技出色”以及“故事的唯美风格”是观众对该剧褒奖的三大理由。《相思树》作为收官之作,交上了一份让人满意的答卷。本报记者刘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