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50余名旅游者被困山头 为面子一度拒绝报警求助

  倾盆大雨使水潭水位高涨,原先的山间小路不复存在

  50余名驴友被困山头

  为了面子一度拒绝报警求助 温州警方搜救10小时后成功解救

  昨天,温州瓯海公安分局出动50余名警力在潘桥镇岷岗村民的配合下,经过近10个小时的紧张搜救,至凌晨3时,终于将50余名因穿越陶溪卧龙峡而被困山头的“驴友”全部安全解救下山,没有发生驴友伤亡情况。

  暴雨困住驴友 首次搜救无功而返

  4月20日下午5时,瓯海区公安分局潘桥派出所接到市局110指挥中心指令,称一队准备从瑞安陶溪穿越卧龙峡直达瓯海潘桥岷岗的“驴友”,因为遭受暴雨,迷失方向,被困山头。接警后,潘桥派出所紧急出动10余名警力开展搜救工作。可是,由于被困“驴友”不知道自己处的地理位置,民警冒着倾盆大雨,按照驴友描述的地方进行搜救,却什么人也没看到。

  就在这时,报警的“驴友”又来了电话,称他们看到水泥路和附近的村庄了,已经找到了下山的路,现在不需要帮助了。见此情况,民警便嘱咐他们路上一定要注意安全后,带队返回了。

  情况危急 “突围驴友”带队救援

  20日晚上9时许,潘桥派出所再次接到指令,称山上驴友全部迷路,并有多人出现体力不支,通过移动公司的手机信号测试,发现被困“驴友”应该在岷岗、金堡附近。由于此时暴雨倾盆,山水湍急,岷岗山上的山路多处已被山水冲毁,被困人员的情况十分危急。于是瓯海警方立即组织了50余名警力组成搜救小组前往搜救。

  可是,搜救小组的民警使用各种救援手段,搜遍了好几个山头却一无所获。直到21日凌晨1时许,搜救小组再次接到市局110指挥中心的指令,称接到一名先行下山探路的“驴友”的报警,民警火速同此人取得了联系。后在此人的带领下,又经过近一个多小时的山路攀爬,凌晨3时,终于在岷岗前村山上找到了被困“驴友”。

  为了面子 大多驴友拒绝报警求助

  经了解,这次活动原定于4月20日上午9时许,从瑞安陶溪出发,穿越卧龙峡,下午从岷岗中村下山。但没想到,随后下起了大雨,山上的道路泥泞不堪,探险的队伍艰难行进。

  下午4时许,有一“驴友”小婧发现情况不对,好像总在深山中转圈,可其他“驴友”都说是故意找小路探险。眼看天黑了,天气更加恶劣,小婧毅然报警求助,但遭到了大多数“驴友”的坚决反对,认为这样做很没有面子。据率先下山求救的活动领队称:他所带的路确实是对的,只是当天的倾盆大雨使水潭水位高涨,原先的小路不复存在。后来,他是抓着岸边植物游泳到水潭对岸,才下山求救的。最后,等到警方将他们救出来时,他们已在山上呆了近20个小时。

  通讯员 瓯公宣 记者 李骎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潘桥 | 陶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