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郑州天价理发店老板遭通缉 4名合伙人被拘(图)

4月3日,多名网友打出“很黑很后台”的标语 资料图片
4月3日,多名网友打出“很黑很后台”的标语 资料图片

  新闻回顾:

  郑州天价理发店偷税15万 店主叶剑文在逃

  天价理发店听证会玩失踪 50万罚单继续生效(图)

  视频:郑州天价理发店涉嫌价格欺诈被罚50万元

  两女生剪发遭要价1.2万续:理发店被令停业(图)

  天价理发店老板遭通缉

  自称国际连锁公司实为内资私营企业,四名合伙人被刑拘

  郑州一家名叫保罗国际的理发店,一夜之间成了全国最有名的理发店,不是因为它的手艺高,而是因为它创造了一项惊人的纪录,两个人理发,收费一万两千元,平均一个人就是六千元。

  记者近日获悉,保罗国际理发店自称是国际连锁公司,其实是一家内资私营企业。因为涉嫌偷税,公司法人代表叶剑文已被公安机关立案侦查,并网上通缉。另外,保罗国际的合伙人何朝霞等四人已被郑州警方刑事拘留。 据央视《经济半小时》

  A.天价头是怎么理出来的?

  3月29日,在郑州市某中专读书的小亚和同学小莉外出逛街。下午2时许,两人逛到二七路的正弘大厦附近时,看到旁边“保罗国际”的橱窗玻璃上贴着“洗剪吹38元”的字样,原本就准备理发的她们便走了进去。

  洗完头后,店员与理发师不断地告诉二人的发质不好,不停地推荐各种各样的护发产品,之后,店员向他们出示了消费单,账单上只有3个项目,分别是洗剪吹38元、洗发用品60元和护发用品60元。

  两人开始剪发,剪完头发,已是下午6时许,可是让两个女孩万万没想到的是,结账时,收银员报出了总共1.2万元的天价。

  小亚和小莉拿不出那么多钱,店员解释说,只要办理一张该店的会员卡,就可以享受5折的优惠折扣,每张会员卡至少要一次性充值9800元,剩余的钱将存在卡里,两人身上当时只有不到三百元钱的生活费,无奈之下只好掏出手机向同学求援。而此时,小亚和小莉被告知,不凑够钱就不能离开理发店。

  当晚10时30分许,三十几名同学各自拿出几百元的生活费,凑够9800元送到了店里,小亚和小莉才得以脱身。第二天,惊魂未定的两个孩子报了警,但解放路派出所这样答复:那家店都上了好几次新闻了,不能管,而且这是消费上面的事儿,跟我们没有关系。

  两个女孩子无奈之下只好把事情告诉了父母。3月31日,两个女孩的父母赶到郑州市工商局3·15投诉中心进行投诉。

  B.市民声讨“黑店”宰客

  此事经郑州多家媒体报道后,在社会上造成了很大的反响,有很多郑州市民专程去该理发店质问。

  4月3日,近百名市民自发来到保罗国际门前,声讨“黑店”宰客,打出横幅 “反对天价头”,多个网友在保罗国际门前打出“很黑很后台”的标语。在市民沸沸扬扬的声讨中,4月3日下午,郑州工商部门终于作出决定,限令“保罗国际”立刻停业整顿;4月5日,郑州市二七区物价局对其作出罚款50万元的行政处罚。

  事件曝光后,当地工商部门又先后接到了消费者三十多份投诉材料、一百多个投诉和咨询电话,看来,在保罗国际理发店理过天价头的,还远远不止小亚和袁莉莉两个人。

  C.保罗国际并非国际连锁

  从工商、税务、物价部门的初步调查看,保罗国际已经涉及了多项违法经营行为,一家理发店为什么竟然如此胆大妄为?

  记者了解到,保罗国际的注册时间是2004年的10月份,注册资金是100万元,注册的名称是保罗美容美发(河南)有限公司,可是不久就进行了更改,在保罗的后面添加上了国际两个字。那么,这个自称国际连锁的公司,是否属实呢?

  河南省工商局监管处工作人员张伟说,保罗国际是一家内资私营企业,从申请和登记的情况看,没有分公司,更别说什么国际连锁了。而叶剑文登记的身份证显示,他的出生地就在河南省。

  D.涉嫌偷税,老板被通缉

  4月17日上午10点,郑州市二七区物价局在该局会议室举行对“保罗国际”行政处罚听证会,台上是6名二七区物价局工作人员,台下是20多名来自各界的听证代表和媒体记者,将不大的会议室挤得水泄不通。

  然而,到会的媒体与各界代表,再次被忽悠了一次,保罗国际的代表根本没有到场,十分钟之后,热热闹闹的听证会宣告结束。

  这个事件的核心人物叶剑文到底在哪里?很快,记者在郑州市刑警支队得到了答案:保罗国际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叶剑文涉嫌偷税,已被公安机关立案侦查,目前正在网上通缉。

  警方称,保罗国际自从成立到现在涉嫌偷税已经达近15万元,目前,除叶剑文在逃外,已将保罗国际的合伙人何朝霞等四人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保罗 | 叶剑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