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杭州运沙船撞上大桥无法动弹 轰响之后桥身摇晃

  轰,运沙船一头撞上灵桥

  目前还无法判断灵桥的“伤情”,昨天差点造成封桥

  今年已有两座桥被撞,涨潮时偏离航道是主要原因

   金报热线66111111报道 昨日上午,一艘由奉化江空放驶往峙头装载黄沙的运沙船,途经灵桥时由于驾驶员对桥梁净空高度估计不足,被卡在桥底无法动弹。

经公安、海事、消防等多个部门协同解救,1个小时后,运沙船被成功拖离桥底。

  目击

  “轰”的一声,整个桥晃了

  好在晃动一闪而过

  上午11:15,记者赶到灵桥现场时,桥上已聚集了不少围观群众。不过道路仍然通畅,没受到太大影响。

  卡在桥底的是“鄞通顺35号”运沙船,是由奉化江空放驶往峙头装载黄沙的,由于船舱里没有装货物,船头翘得老高。船头的雨棚架,让运沙船卡在桥底进退不得。位于船尾的驾驶室也损坏严重,整个驾驶平台都被削平了,一片狼藉。

  现场目击者袁先生介绍说,事故发生在上午10:50左右,当时他正好骑着自行车从桥上路过,突然听到“轰”的一声响,整个桥都晃动了起来,好在晃动一闪就没了。

  救援

  几个水泵同时向船头灌水

  但碰上涨潮高峰,还是不顶用

   船被卡后,水上派出所以及海事部门的三艘巡逻艇很快赶到现场。救援人员发现,由于潮水迅速上升,船已是进退两难,不可能直接拖离桥底,于是立即开启船上的应急消防泵,又调派来移动水泵往船首打水。

  如果是在其他时段,几个水泵同时工作,船身很快就能下降,可此时正好是涨潮的高峰期,不断上升的潮水,远比往船舱里注入的江水来得迅速。10多分钟后,船头不仅没有离桥底越来越远,反而越来越接近桥底。

  “如果潮水继续上涨,上顶的船头很可能破坏桥体,那情况就严重了。”救援人员一面联系消防部门,要他们紧急前来救援,一面要求交警部门启动紧急预案,如果一旦出现意外,立即封桥,禁止一切车辆通行。

  用切割机切掉雨棚架

  船才被拖出桥底

   就在消防和交警部门积极准备的时候,救援组中有人提出新的方案:把船头雨棚架切掉。没了雨棚架的阻挡,船头就能很快倒退出来。

  很快,一架切割机就被送上了运沙船,而此时雨棚架已经顶在桥底。11:55左右,雨棚架被切割完毕,3艘巡逻艇立即傍在运沙船左右,将运沙船一点一点地从桥底下拖了出来。

  灵桥的损伤有多重还未知,但比之前的江厦桥严重得多

   昨天的一撞,将灵桥底部腹板和横隔梁连接处给撞脱开了,这可是连接1994年加宽部分和主桥的主要结构。除了这处伤外,还有一个地方被船头给擦伤了“面子”。宁波市政管理处桥梁管理所所长李彬告诉记者,到昨天下午为止,现场勘查到的伤痕就这两处,其他伤处尤其是否对主桥造成影响还需要时日观察。

  目前还无法最终判断这次撞桥对灵桥带来的损伤到底有多大,但可以肯定的是比4月1日江厦桥的被撞要厉害得多。

  李彬说下一步就要对灵桥进行维修了,由于损坏程度还要再观察几日,具体的维修方案和维修时间都待定。“维修起来很麻烦那是肯定的,需在桥下作业就只能封航。”李彬介绍。

  之前灵桥曾被撞“伤”过两次

   记者还从宁波市政管理处了解到,灵桥在解放前经受过两次比较大的损伤,一次是日本人轰炸,其中一个炸弹穿过了桥身,打了一个洞,还留下很多枪眼。第二次是1949年,国民党军队进行狂轰滥炸,虽然当时只是在灵桥附近轰炸,但是对灵桥的损伤还是比较大的。此后,当时的管理部门对灵桥进行了一次大修。

  奉化江至甬江段上,撞桥事件还不少

   昨天的灵桥被撞已经是今年的第二次桥梁被撞事件了。4月1日,江厦桥也被一艘卸完货的船给撞了一下,损伤较这次稍小。分析两次撞桥事件,李彬告诉记者,都是由于卸了货的船船头很高,又恰逢涨潮,货船偏离航道而未按通航标牌标识的主航道行驶。

  这几年来,宁波发生的大大小小的撞桥事件也不少。这些被撞的桥梁主要集中在奉化江至甬江段上。

  通讯员 王洁瑾 孙波记者 高凯 李静波 摄影 陈远清

(责任编辑:梅智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封桥 | 江空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