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三峡库区可能再次滑坡 800余名师生周四复课

  连日下雨三峡库区还有滑坡可能

  800余名师生今日“搬家”,周四恢复上课

  日前,湖北遭遇历史罕见的强降雨天气,导致三峡库区发生滑坡,其中以兴山县受灾最为严重,该县高阳镇小学师生安全受到威胁,学校因此停课。

昨日的三峡库区依然下着雨,连日来的恶劣天气并没有消失的迹象,三峡库区仍然存在着继续塌方的可能性。

  昨日下午,晨报记者冒着雨踏过四处滑坡的路面,来到发生特大滑坡的高阳镇小学,这里的泥石流在淹没了一口水塘之后,又穿过公路,冲垮围墙,淹没了学校。不过当地有关部门传出好消息:今日这里的天气将逐渐晴朗,灾情有望得到稳定。

  泥石流几乎淹没一楼教室

  昨日中午,记者乘车从宜昌市赶赴滑坡最严重的兴山县高阳镇。汽车向着兴山县方向行驶,逐渐被大山浓雾包围。连日来库区大雨普降,原本干涸的小溪已经是激流滚滚,司机向记者介绍说:“这几天的雨,大哦!”在4个小时的车程中,记者发现至少4处大的山体坍塌,泥石占据了近一半的车道,司机在车经过坍塌位置时显得小心翼翼,并提醒记者说:“如果前面坍塌,我们就进退两难!”

  下午6时许,记者终于来到兴山县高阳镇。在高阳镇入口,记者见到大量泥石淹没了道路,临时清理出来的道路旁摆放着大量的沙袋,钢筋竹板将滑坡区与道路分离开来。高阳镇是一所依山所建的集镇,也是三峡库区崇山峻岭中不多的一块人口聚集地。夜幕降落,小镇灯火阑珊。

  昨日傍晚时分,记者来到高阳镇小学,这里是遭遇山体滑坡最严重的地方,淤泥几乎将校舍一楼淹没。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县政府调运挖掘机3台、装载机3台、汽车14辆对学校教学楼影响较大的泥石流堆积层进行清理,以减缓泥石流体对教学楼的压力。

  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高阳镇目前主要采取排水减压法减缓滑坡体的冲击力。在滑坡体和泥石流上开挖9条引流渠,将地表水集中排流,以减缓地表水对滑坡体的渗透和侵蚀。镇政府工作人员还告诉记者,昨天下午,天空突然下起小雨,令滑坡现场负责指挥和警戒的工作人员紧张不已,所幸小雨在持续3个多小时后停止,未造成险情。目前,高阳镇镇政府警戒检测组成员对险区实行封闭式警戒,24小时专人值守,密切监测并将监测情况每2小时上报一次。

  800余名师生周四恢复上课

  据高阳镇政府工作人员介绍,险情发生后,兴山县政府紧急调拨资金20万元用于学校抢险自救。受灾的高阳镇中心小学自4月21日至23日暂停课三天,学生一律在家避险不得回校,确保师生安全万无一失。

  由于山体滑坡,高阳镇中心小学800余学生停课。为了让孩子们尽早开学,记者了解到,经临时抢险救灾指挥部协调,该小学全体师生将搬至临近的高阳镇中学上课,并定于本周四上午8点正式上课。今日,高阳镇中心小学将集体“搬家”至高阳镇中学。

  考虑到高阳镇中学内的课桌椅等教学硬件设施不够,附近群众将于今日把高阳镇小学内的500套课桌椅搬至中学内。高阳镇小学校长万忠良介绍说,为了在本周四恢复上课,学校将精简一下,将小学16个教学班合并为10个,利用高阳镇中学挤出10间教室、8间寝室和一间教师办公室给小学生上课。姜鹏 湖北宜昌报道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