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沪深股市冲高回落反弹失败 利好换来一场空欢喜

  反弹失败 利好换来一场空欢喜

  盘面

  沪深股市冲高回落

  据新华社上海4月21日专电(记者 潘清) 中国证监会公布限售股减持指导意见,促使沪深股市21日双双大幅高开。但此后在地产、石化等大盘股的拖累下两市股指快速回落,一度创下本轮调整以来的新低,深证成指收盘更出现1%以上的跌幅。

  当日上证综指跳高211点,以3305.15点开盘,但这一点位最终成为全天的最高点。在大量抛盘的打压下,股指一路下挫,创出3073.56点的本轮调整以来新低。最后一个小时内股指企稳回升,收报3116.98点,较前一交易日仅上涨0.72%,全天震幅则高达7.48%。

  深证成指当日走出一波与沪市相似的冲高回落行情,但尾盘未能红盘报收,11094.33点的收盘点位,较前一交易日下跌1.75%。

  不过由于当日下跌的多为大盘股,沪深两市仍分别有473只和361只交易品种出现不同涨幅,略多于下跌数量。

  抛盘涌出令沪深两市成交较前一交易日猛增五成,分别成交828.95亿元和378.74亿元。

  现场

  趁着高开赶快“割肉”

  证监会有关规范大小非减持的指导意见出台后,昨天,记者到新街口几家证券营业部采访时发现,不少股民对行情并未显得太乐观,反而有不少股民趁着高开“割肉”往外逃。

  “现在的行情哪能追啊,越反弹越跌得凶。”在华侨路申银万国证券公司,一位股民看着高开低走的行情,紧皱着眉头,“今天这个消息不叫利好,调印花税那才叫利好。今天还有银行股撑着,明天肯定还要跌。”他告诉记者,他已经清仓了,什么股票也不碰。

  老股民陈师傅一大早便将手上几只ST股票全部在开盘后不久“割肉”跑了,“你看,ST罗顿,我是4.8元卖的,幸亏卖了,现在又跌了。现在这些股票不能再玩了,要买也要转到业绩股上了。”

  81岁的老股民黄先生昨天听说出了利好,下午也赶到了证券公司,结果打开行情一看,除了“S宁新百”还赚不到2元之外,其他10多只股票全部亏损,有的股票甚至亏损一半以上。“不跑不跑,现在这个样子怎么跑,我就等着吧,我是2300点入市的,后来跌到998点不也等到涨回来了么?就放那等着吧。”

  股民要学会冷静思考

  证监会主席助理朱从玖:股民要学会冷静思考。

  昨天,证监会主席助理朱从玖在宁参加第一届长江三角洲地区金融论坛,他与快报记者进行了简短的交流。

  记者:今年上午股市出现了涨幅,一些股民显得挺兴奋,您怎么看?

  朱从玖:今天有一个利好消息,就是“大小非解禁”的政策,我想股民对此都是相当期待的。

  记者:今年以来,股民对中国股市有太多失望,很多股民都流露出悲观的心态,您觉得这样的心态正常吗?

  朱从玖:股民应该有一个健康的心态,中国的股民也要学会冷静思考。要知道,投资这种经济活动是有一定的“规律”的,但问题是我们很多投资人很长时间以来都忘记了这一“规律”。

  记者:今天的利好政策给股市带来了好消息,您能预测下一阶段的市场走向吗?

  朱从玖:呵呵,对市场,谁都无法去推断和预测。

  记者:那您能给像我这样的普通股民点建议吗?

  朱从玖:我的意见是,科学的理财投资最好还是找一个专业的投资理财顾问,他们应该会给予比较专业的指导性意见。

  证监会发布的有关规范大小非减持的指导意见并未得到市场认可。对于昨天股市的高开低走,投资者究竟应该怎么看?记者昨天采访了三位著名市场人士韩志国、刘勘、侯宁。三位专家一致看空股市走势,甚至有人认为现在即使出台印花税下调利好,也只会重复“昨天的故事”。

  三位市场专家一致看空股市

  疑问一:股市底在哪?

  韩志国:

  知道底在哪但我不敢说

  著名市场人士韩志国昨日在接受快报记者采访时表示,3000点肯定不是底,他知道底在哪,但不敢说。

  他认为,证监会发布的指导意见,对困扰中国股市的大小非问题仍然没有提出带有根本性的解决办法或找到有效的解决路径。要从根本上改变市场预期,就必须从量和价两个方面提出对策和解决方案。

  从量的角度来说,必须大规模地减少大小非在未来一个时期中的减持数量,可供选择的思路是把占大小非45%左右的国有股份推迟5-10年解禁,进而给市场一个喘息的机会。

  从价的方面来看,大小非的持股成本过于低廉,无论在什么价格减持都获利甚至是巨额盈利,因此,就很有必要通过税收制度对大小非的解禁进行调整,对推迟减持的大小非在税率上进行鼓励,对持有大小非超过一定年限的减少税收甚至免税。“如果不出根本性的解决方案,现在即使出台印花税下调的利好,也只能是重复今天的走势。”

  侯宁:

  股市要跌到1800点

  著名财经评论人士侯宁两周前提出了股市要跌到1800点,为此还引起了轩然大波,甚至有人要出300万现金跟他对赌。昨天快报记者采访侯宁时,他称昨天股市的走势不会影响他的判断,他认为底还是在1800点左右。

  侯宁称,证监会发布指导意见应该看作是“救市”行为,但是他却认为现在不是“救市”的好时机。侯宁认为“一定要在下跌动能释放到一定程度时才可以救市”。

  疑问二:散户怎么办?

  韩志国:

  今年切记要“反贪”

  尽管在半年之内股指最大跌幅已近50%,但是韩志国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现在股市的风险还远远大于机会。韩志国称,2008年投资者就应该“反贪”,不要贪心,否则“贪”就会变成“贫”。

  韩志国称,现在对于股民来说,最重要的不是赚多少钱,而是要规避重大风险。“现在大的趋势已经能看出来了,牛头已经被扭断了,这波熊市至少3年。只有等所有人都放弃希望的时候,才是市场到底的时候。”他认为,2001年的大熊市“杀”掉了一批“德隆系”之类的大鳄,而今年的市场行情,将会“杀”掉一批基金。

  刘勘:

  把所有股票换成银行股

  以“砸锅卖铁买银行”而闻名的著名市场人士刘勘昨日接受快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政府本来就应该保护资本市场。

  刘勘认为,昨天的市场表明投资者并不认同管理层出台的指导意见,如果看盘面,大盘还会跌破3000点。“不过,现在已经像2年前的1500点了,没必要再杀跌了。”他建议股民将手上股票全部集中到银行股上,“不管熊市牛市,拿着银行股一辈子不撒手,没问题的。”

  侯宁:

  争取主动最重要

  “对于套得深的股民,我真的没啥好建议了。”昨天侯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现在投资者能做的就是持币观望了。“如果有可能的话,我还是建议投资者最好能腾出一半资金,留一些‘子弹’,保持主动,现在能够争取主动是最重要的。”

  快报记者 都怡文 王海燕 陈刚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从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