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五洲携手 共保奥运圣火 > 华人保卫圣火消息

2000面国旗从江苏出发明抵澳洲 上万华人护圣火

昨日,人们在雨中等待圣火到来。 新华社记者 卢炳辉 摄
昨日,人们在雨中等待圣火到来。 新华社记者 卢炳辉 摄
  为保护圣火,悉尼华人急需国旗,一名南通市民紧急行动

  2000面国旗从南通出发明抵澳洲 

  本月24日,2008北京奥运会圣火将在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进行传递。圣火所到之处,爱国华人欢欣鼓舞,但一小撮“藏独”分子也可能会借机生事。因此,远在悉尼的爱国华人早已组织起来,要在24日赶到堪培拉保护圣火。

  4月18日,快报对悉尼华人急需国旗一事进行了报道。让人感动的是,南通人徐凯看到报道后很快与澳洲取得联系,定做了2000多面国旗和两条横幅寄往澳洲,这批带着祖国温暖的国旗将在明日运抵悉尼。

  南通市民

  第一时间连线澳洲

  徐凯,南通市一名普通市民。4月18日,他看了快报关于悉尼华人急需国旗的报道之后,立刻热血沸腾。徐凯说,作为一名中国人,他有义务为圣火的顺利传递作出应有的贡献。

  “看了你们的报道,我得知悉尼华人青年商会的副主席索江为了组织华人去堪培拉保护圣火,辞掉了收入颇丰的工作,他的行为让我非常感动。远离祖国的华人这么爱国,那我们国内的人更应该行动起来。”徐凯说。

  记者了解到,徐凯和朋友在南通经营一家广告公司。看到报道后,他立刻拨通了快报热线电话96060,却没有找到本报赴澳采访记者的电话。情急之下,他让朋友立刻上网搜索索江的联系方式。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悉尼华人论坛上,朋友终于帮徐凯找到了索江的电话,徐凯在第一时间与索江取得了联系。

  “这次真要谢谢现代快报,谢谢徐凯先生。”在澳洲,索江笑着对记者说。记者告诉索江,徐凯为了找到他也花了不少时间和精力,徐凯的义举让索江感到自豪。“我知道,祖国和人民绝对不会忘记我们这些海外华人的。有了祖国的支持,我们澳洲华人一定会让圣火顺利在堪培拉完成传递。让祖国寄来的国旗高高飘扬在堪培拉的上空,也让国歌响彻堪培拉。”说到动情处,索江的声调也提高了很多。

  2000国旗

  明日将运抵悉尼

  昨天,2000多面国旗已经顺利发出,悉尼的爱国华人将在23日早上收到这些充满了力量的旗帜。

  徐凯告诉记者,在最短时间里,他一共搜集了上千面国旗,但是数量还是不够,于是他又通过关系让朋友赶制了1000多面国旗。“一共有2000多面手摇的国旗,不是用红纸做的,都是用很好的布做的;还有300多面很大的国旗,这些国旗我几乎一面一面检查过了,颜色非常鲜艳,材料的质地也非常好。”徐凯说。

  除了2000多面国旗,徐凯还特意制作了两条巨大的横幅,上面分别写着——“同一个世界 同一个梦想”和“传递圣火 传递梦想”。“我本身就是搞广告设计的,我们在国内做这些旗帜比较方便些。想想海外这些爱国华人,我们做的这点事情又算得了什么呢?”徐凯说。至于制作国旗的费用,徐凯绝口不提。他的朋友告诉记者,徐凯为此已经花了8000多块钱,这还不算国际快递的费用。

  说到国际快递,徐凯倒伤了不少脑筋。“前两天是双休日,国际快递公司都不上班。我真的非常着急,甚至愿意多付一些钱让他们加班,但还是被拒绝了,我真担心这些国旗不能及时送到悉尼爱国华人的手里,那我心里会一直内疚的。”徐凯说。

  昨天一大早,徐凯就让快递公司的人上门来取国旗。这些国旗将在23日一早运抵悉尼,而索江和他的朋友们将立刻去领取国旗。

  “看着几个大箱子顺利交运了,我心里一下子就轻松了很多。当海外华人拿到这些宝贝的时候,他们会知道,强大的祖国一直在背后做他们的坚强后盾。”徐凯动情地说。

  上万华人

  堪培拉保护圣火

  在与索江接触的时候,徐凯还提出了一个小小的建议——把《歌唱祖国》这首歌也带到堪培拉去演唱,和国歌一起组成海外华人爱国的二重唱。

  徐凯的建议很快得到了索江的认同。索江也是一个做事麻利的人,他很快找出《歌唱祖国》的歌词,打印出来让同事和朋友分发下去。“通过与徐凯的接触,我感到非常温暖。我们身处海外,远离祖国,但我们的心时刻与祖国联系在一起。让我感动的是,国内的朋友也时刻记挂着我们这些海外游子。我们一定会让国旗飘扬在堪培拉的上空,让国歌和《歌唱祖国》响彻堪培拉。”索江说。

  这两天,索江手头的事情很多。虽然堪培拉保护圣火的征集活动已经截止,但每天还会有很多华人找到索江,希望能够赴堪培拉保护圣火。和索江一样,其他在澳的华人组织也都在做着这份没有报酬的工作。

  索江告诉记者,通过驻澳使馆方面反馈过来的信息显示,24日当天赶赴堪培拉的爱国华人将达到6000人,而选择开车或者乘坐飞机、大巴自行前往堪培拉的华人还有很多。据他预计,届时将有上万名爱国华人聚集在堪培拉保护圣火。

  快报特派记者 沈忱 悉尼报道

  ■相关新闻

  奥运圣火首次大雨中传递

  据新华社吉隆坡4月21日电(记者 马邦杰 李雯) 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21日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进行了境外第13站的传递。传递进入后半程时,奥运圣火接受了大雨的洗礼,这也是北京奥运圣火第一次在大雨中进行传递。

  据悉,总共80名火炬手在约16公里的路线上进行了接力。火炬从独立广场出发,经过了马来西亚国会大厦、国家博物馆、独立体育场和吉隆坡电视塔等众多地标性建筑。沿途人们激情勃发,演绎了一幕雨中欢迎圣火的动人场景。

  吉隆坡是北京奥运会火炬境外传递的第13站,这也是继1964年东京奥运会之后,奥运火炬第二次来到吉隆坡。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索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