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南京30家洗浴企业承诺拒绝小姐 全部一刀切

  南京30多家洗浴企业对“小姐”说不

  到底是保证自己不去涉足色情业,还是拿“小姐”说事?质疑多多

  “我们自愿做出承诺,对于此前曾经有过盗窃、卖淫等违法行为的服务人员,一律不予招收;已经招收的,核实后全部清退!”昨天下午,在南京沐浴协会的发起下,南京30多家大型沐浴、足浴企业负责人作出承诺,对卖淫女实施“一刀切”的拒收和清退政策。

  不管是否公平,都要向“小姐”说不

  “做出这样的决定,可能会有不公平的地方,但是我们还是要这么做。”在签名现场,南京沐浴协会秘书长张锦忠表示,南京的沐浴足浴业要想健康发展,必须这样做。

  张锦忠说,目前南京有洗浴、足浴等场所约6000余家,从业人员10万余人,其密集度和数量,在全国是数一数二的。一旦哪家大型洗浴足浴中心出现卖淫、盗窃等案件,都会在行业内造成极为恶劣的影响。

  张锦忠表示,目前的这个“说不令”,可能会对那些曾有卖淫史但又想改过自新的服务人员造成伤害,“但我们管不了那么多,我们就是力图百分之百地净化这个行业!”

  尽管有30多家场所的负责人已经率先签名声援,但作为一个洗浴足浴的行业自律组织,其会员仅有300多家。而这一“说不令”,也仅仅是这些会员的约定,对于协会之外的数千家场所来说,又该如何规范?

  张锦忠对此表示,对于协会以外的场所,他们也将进行指导和行业监管,“我们的监督电话对外公布,随时接受顾客的投诉。同时,对于一些违法行为,我们也将及时通报公安机关,协会将配合公安机关严查。”

  桑拿中心不得小于600平方米

  在对卖淫女“说不”的同时,昨天,南京沐浴协会还组织了贯彻商务部颁发的《沐浴业经营技术规范》《足浴保健经营技术规范》两个文件的动员大会,这两个文件首次对于洗浴、足浴行业进行了规范性规定,特别是在硬件条件上首次做出明确规定。按照规定,桑拿中心的营业面积不得低于600平方米。

  据悉,南京此次作为全国洗浴行业执行新规范的试点城市,将于近期开展自检活动,“参照新标准,力争在三个月的整改期内达到要求!”张锦忠说,营业面积的限定,将从根本上淘汰那些聚集在马路两边的洗头房、洗脚房。

  快报记者 田雪亭

  ■编后

  这种承诺不太硬气

  30多家洗浴、足浴业负责人异口同声作出承诺,场面何其壮观。不过,有几点疑问,他们没有解释。常言说,人非圣贤谁能无过,对于犯过错误乃至犯过罪的人,积极帮助其改造;改造好的,宽容接纳,这是一个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应该做的。像这样一杆子打下一船人,有点不厚道。

  “一颗老鼠屎,坏了一锅粥。”沐浴行业的形象不大光彩似乎全怪“小姐”,可话说回来,人家“小姐”干嘛爱往您这个行业跑呢?“将配合公安进行严查”也更让人看不懂,容易产生承诺之前就不必配合公安严查的误解。积极配合执法是对守法企业的基本要求,用得着承诺吗?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锦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