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满载外商大巴翻下广深高速 工厂保安砸窗救人

厚街人民医院救治了18名伤者。图为2名印度人住院治疗。摄影 时报东莞记者 聂奇文 肖汉民
厚街人民医院救治了18名伤者。图为2名印度人住院治疗。摄影 时报东莞记者 聂奇文 肖汉民

大巴撞开高速护栏后翻下15米高的路基,救援人员砸开大巴车救人。摄影 时报东莞记者 聂奇文 肖汉民
大巴撞开高速护栏后翻下15米高的路基,救援人员砸开大巴车救人。摄影 时报东莞记者 聂奇文 肖汉民

大巴撞开高速护栏后翻下15米高的路基,救援人员砸开大巴车救人。摄影 时报东莞记者 聂奇文 肖汉民
大巴撞开高速护栏后翻下15米高的路基,救援人员砸开大巴车救人。摄影 时报东莞记者 聂奇文 肖汉民

  满载外商大巴翻下广深高速

  大巴司机死亡,25人受伤多为外商,初步认定大巴车速过快所致

  时报讯 (记者 杨正飞 肖汉民) 昨日上午9时许,广深高速广州至深圳方向东莞厚街白濠路段发生一起特大交通事故,一辆几乎满载刚参加完广交会乘客的大巴追尾一辆大货车后,撞向高速护栏翻下15米高的路基,造成1死25伤。

死者为大巴司机。

  东莞市厚街医院、厚街消防大队、广深高速交警大队、广深高速路政工作人员近百人前往现场抢救伤者。经现场勘查,初步认为是大巴车速过快造成事故的根本原因。

  大巴车头全损毁

  昨天上午9时许,一辆从广州开往香港的牌照为粤ZFM74港的大巴与一辆牌照为粤B7941的货柜车在广深高速广州方向南行K53+300米处相撞,大巴随后侧翻下高速公路。

  记者在现场看到,现场情况惨烈,路面上散落有大量的汽车玻璃碎片、汽车零部件碎片,高速路上仍留有乘客的血迹。在被撞倒有近百米高速护栏下面,一辆绿色大巴侧倒在15米高的路基下,车头全无,挡风玻璃、座椅等都掉落出来。广深高速此路段封闭了两小时。11时30许,两辆大吊车正在起吊该大巴。

  车上有一半外国人

  “车上至少有一半的外国人。”据广州的王先生回忆,他当时坐在车辆的右侧倒数第二排,第39座,他说,当时车里面几乎坐满了人,整车大概坐了46名乘客,而在他座位前面,几乎是黑压压的外国人,“至少有20人。”

  据悉,车上乘客均为开完广交会的人士,包括外籍人士在内的他们多数去香港转机飞回自己的国家。事故发生后,伤势严重的外籍人士被迅速送到厚街和虎门的医院。

  在厚街人民医院10楼10号病房,记者看到两名印度人正在接受医生的救治,其中一名身穿白色上衣的印度男子上额被重重包扎,白色上衣仍然留下大面积的血迹。

  现场有警察在做调查,一位交警告诉记者,事故发生后,他们接到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上午10时左右,消防人员开始切割行李箱,救治伤员,而那些没有受伤的外籍人士被先行送往香港登机回国。

  记者从虎门和厚街的救治医院处证实,总共有1死25伤。死者为大巴司机。

  1死25伤

  车祸发生后,26名乘客被送往虎门和厚街的医院救治,大巴司机在送往医院抢救后死亡。

  厚街人民医院:救治18名伤者

  2名美国人,3名印度人,3名台湾人,2名香港人,8名中国大陆人。

  伤者送到医院后,共有9名伤者住院救治,其中包括司机在内的2人伤势严重,直接被送进了重症病人监护室(ICU),中午时分,大巴司机死亡,而另一名重伤者仍在重症病人监护室救治。

  截至记者离开时,该医院有8名伤者还在该医院救治。

  虎门医院树田分院:救治8名伤者

  随着最严重一位乘客左小手指经包扎离开医院后,该院其他的伤者已经全部出院。

  几个大人为接小孩受伤

  “车子翻倒后,我的双脚腾空,就像飞在半空中一样。”昨天上午记者赶到虎门树田医院,正准备出院的祁先生告诉记者,大巴在途经东莞厚街白濠路段时,前面的一辆货柜车突然减速,旅游大巴司机来不及踩刹车,就撞上货柜车,当时旅游大巴的车速非常快,旅游大巴撞上货柜车后,再撞高速公路的护栏,随后侧翻下高速公路,当时就有不少乘客受伤,流了很多血。其中有几个人是为了接住车上唯一的小孩(中国人)受伤的。

  小孩被接住无恙

  “车翻时,有些人并没有受伤,都是为了接住掉下来的小孩才受伤的。”据王先生回忆,他当时坐在车辆的右侧倒数第二排,出事前他原本在睡觉,突然车身一震将他震醒。“我还没反应过来是怎么一回事,感觉就像地震一样,车里的人都颠得一上一下的,还不到几秒钟,我就感觉车子在打滚,我有意识蹲下来,车翻下高速公路时,坐在左边的乘客被抛起来,他是抱着小孩被抛起来,当时见状,奋不顾身去接那小孩,自己的鼻子、手等地方受伤。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梅智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肖汉民 | 聂奇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