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否认地铁出入口设在小学内 方案正征求意见

  区庄地铁站出入口位置未定

  地铁公司称设计方案还在征求意见,部分家长认为不正对校门就能接受

  时报讯 (记者 朱蕾 实习生 朱宏 通讯员 常青 陈昊 关逸 苏建丰)昨日,有媒体报道了地铁五号线区庄站的出入口“嵌入”农林下路小学教学楼的消息以后,广州地铁方面做出回应:地铁五号线区庄站的出入口位置尚未确定。

记者昨日走访农林下路小学了解到,对于地铁出入口的位置,的确有部分学生家长感到不满意,但也有家长认为,只要地铁的出入口不正对小学门口,将来的地铁地下通道其实对孩子们是件好事。

  地铁就在校门口

  农林下路小学位于农林下路与环市路临近交界的位置,昨日下午16时30分许,记者来到农林下路小学,一些接孩子的家长说:“其实地铁开到这里也不是坏事,孩子们上学放学方便,我们接送也方便呀。”

  一位家长给记者详细分析了附近的路况:“学校门口出来,左手边和犀牛路交界,右手边和环市路交界。犀牛路这边吧有斑马线但没有交通灯,环市路这边吧没有交通灯也没有斑马线,连个过街天桥都没有。孩子们过马路怎么保障安全?”这位家长告诉记者,“因为担心孩子过马路不安全,我们只好天天接送。地铁如果修在这里,肯定会有个地下通道可以过马路的,这样来说是件好事。”

  出入口非“嵌入”学校

  记者昨日在现场看到,青年大厦是紧挨着农林下路小学的一栋建筑,目前该楼的2~6楼为农林下路小学在使用,1层的部分及7、8、9层仍为出租用途。该大厦的楼体相当于小学的一侧“围墙”,而小学在青年大厦的首层设有独立的大门。

  越秀区教育局同意的地铁出入口的初步方案,是利用该楼首层目前的部分商铺位置,通过改建变成地铁出入口,并非是出入口“嵌入”学校的教学楼。“这个设计方案,出入口就在现在的发廊位置,与校区是完全隔离的。”地铁建设总部五号线土建部的相关负责人苏建丰这样告诉记者。

  设计方案正征求意见

  广州地铁方面表示,地铁区庄站是五、六号线的换乘站,农林下路地面下方的车站是区庄站的六号线部分。此前地铁公司已报了多个设计方案,包括利用青年大厦门前的空地作为地铁的出入口(目前该空地为青年大厦的停车场)。这些方案送至越秀区教育局及农林下路小学征求意见,并多次协商,目前还在修改完善中。

  去年12月,青年大厦的权属单位越秀区教育局原则同意由地铁公司购买该大厦的首层商铺(发廊)建设出入口的方案。该出入口的多个设计方案目前为征求意见阶段,待选择修改完善后上报市规划局审批。

  或开到市公路局对面

  正对农林下路小学校门的位置现在是一块被围蔽起来的工地,记者询问后得知,这里正是将来五号线区庄站的所在地。对于区庄站出入口的位置,现场施工单位中铁三局有关人士表示还没有最终确定。该人士告诉记者,广州地铁有关部门早在施工前期就与农林下路小学就出入口的位置进行过协商,学校方面原本是要求将一个出入口设在学校内,但后来不知何种原因又取消了,后来双方多次协商未果,因此到现在位置,区庄站的出入口设在哪里还没有最终确定。如果学校方面始终不愿意,估计区庄站的出入口最有可能开到广州市公路局对面的位置。

  农林下路小学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副校长表示,校方不希望地铁的出入口开到学校里面,不希望出入口大量的人流和风亭造成的废气污染影响学生们的正常生活,但还是会遵从市政统一的规划建设。

(责任编辑:梅智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建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