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国为何没有谷歌、微软

  英国国家科技艺术基金会(简称Nesta)表示,商业环境中的弱点阻碍了英国产生“全球巨擘”——像谷歌和微软这样的大型科技公司。该政府机构表示,这些缺陷从管理中的“业余文化”到不实用的法律体系,不一而足。


  无论是来自英国主要政党还是商业学术界的政客,长期以来都对英国缺乏“全球巨擘”深感担忧。这里所说的缺乏是相对于美国而言——在短短几年时间里,一些美国科技公司就从顶级大学的校办企业,发展成为市值数以十亿美元计的上市公司。英国培养了一些实力强大的技术专家,比如万维网之父提姆·贝尔纳斯-李,但是在商业化方面的记录却很糟糕。

  4月18日发表的Nesta报告强调指出的一个危险是:在金融和医药等“传统领域”,外国竞争对手可能会取代居于世界领先地位的英国企业。因此,需要英国土生土长的新科技巨擘接替它们的位置,成为就业提供商和研发赞助商。

  Nesta的首席执行官乔纳森·凯斯滕鲍姆表示,合同执行有困难是小企业难以成长的一个原因:“企业对自己能得到的法律保护信任度很低”。要“从一家了解供应商和顾客的小企业变成一家关系更为松散的大企业”,可能很难。

  经Nesta援引的研究结果发现,在英国,执行合同——例如,向欠债客户索要欠款——的成本远远高于美国、法国或德国。世界银行的一项研究显示,依靠英国的法律系统,追索4万英镑的债务,通常需花费1万英镑。而在美国只需要4000英镑。

  在英国开办企业相对容易,扩张则要难得多。英国工业联合会等商业集团一直在强调这个问题,政府在上次预算中也予以了承认。问题的成因也许还包括抱负上的差异。包括学术界人士和风险资本家在内的股东,经常会把英国的小型科技企业出售给大买家,而不是作为独立企业将它们发展壮大。

  Nesta报告还把英国小公司无法孕育出更多激动人心的企业巨擘归罪于糟糕的管理技能。这反映出英国人非常不喜欢花钱进行管理培训。

  凯斯滕鲍姆说:“天生的企业家拥有天赋的动力和野心,但这不足以确保他们在全球科技市场上取得成功。你还需要高明的管理手段。”

  Nesta向刚起步的企业投资了5000万英镑,它支持公共机构将更多合同授予有前途的初创科技公司。但即便如此,可能也无法弥补英国作为全球巨擘孕育土壤的一个最难以消除的缺陷:国内市场规模较小。

  《国际金融报》(2008-04-22第04版)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鲍姆 | 凯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