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中国青年报

李国福与张治安的十年恩怨

  改革开放后,阜阳地区出现了村干部典型,一个是颍上县小张庄的支部书记张家顺,另一个是阜阳县伍明镇老寨村支部书记李国福,两人均以勤劳苦干、有想法备受村民拥护。张家顺以爱护生态闻名,后来建起了小张庄风景区;李国福脑子活,擅长做生意,走南闯北,带着村民们致富。
这两名阜阳地区的村干部典型经常在报告会上碰面,经常切磋交流经验,惺惺相惜。

  多年后,张家顺一路平步青云,做了镇党委书记、县委副书记、县人大主任。

  李国福则一度下海,成了阜阳地区第一个批发苹果的商人,玉米、小麦等农作物哪个赚钱就贩卖哪个,到山东、河南等地做生意。

  1992年,李国福再次被村民选举为老寨村主任,1994年出任村支书。

  期间,张家顺曾邀请李国福到颍上县做万人报告,李国福口若悬河,讲了两个小时。

  1995年6月,工作出色的李国福被破格提拔,成了真正的国家干部,先后任伍明镇党委副书记、镇长。

  1997年,张家顺的儿子张治安调任颍泉区代区长,此时,阜阳县已经合并成为阜阳市颍泉区,老朋友的儿子成了自己的上级,李国福很高兴。1998年10月,李国福任伍明镇党委书记。

  张治安和李国福的关系进入了蜜月期,2001年,张志安任颍泉区区委书记,开始了大刀阔斧的行动,筹划实施皖西北商贸城的计划。踏实肯干,能吃苦,又有世交的李国福自然成了他的得力干将。

  2002年3月,李国富出任阜阳市泉北贸易区经贸发展局局长兼阜阳安曙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皖西北商贸城开发指挥部成员。

  安曙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是颍泉区政府出资的国有公司(安指区委书记张治安,曙指原区长张曙光),直接归区政府管,李国福负责皖西北商贸城的土建、房屋买卖工作。

  期间,正如李国福在给张治安的信中所说的,“在你的领导下,从伍明镇的小康村到几届换届工作全听你的,伍明的各项工作没给你拉过后”。

  王家山到商贸城后,他们的关系慢慢出现了裂痕。王家山是张治安的同村老乡,两人是哥儿们关系。

  一边是哥儿们,一边是父亲的朋友,但却是个性格倔强的老头子,张治安的感情天平发生了倾斜。

  李国福在给张治安的信中说,“到商贸城还是听你的,当了他们的傀儡,开会有时都让我回避。”

  袁爱平说,2004年中秋节,李国福给张治安送了4只自己养的土鸡,李国福回来抱怨说,张治安嫌鸡的气味太大,张书记是不是嫌我送的东西太少了?从那以后,李国福再没有给张治安送过东西。

  皖西北商贸城占地六七百亩,运转资金过亿元,也曾借钱给颍泉区政府修建“白宫”。

  虽然是法人代表,李国福却不当家,只管签字。李国福曾在家抱怨,一般都是等别人先签,我后签,就是犯错也不是我犯错。

  李国福和张治安的矛盾已经公开化,这几乎成了颍泉区委、区政府公开的秘密。

  2006年12月6日,颍泉区委决定,李国福不再担任泉北贸易区经贸发展局局长,然而,文件迟迟没有下发,皖西北商贸城开发指挥部成员均已知晓,当事人李国福却不知道。

  2007年1月,《农村农业农民》杂志曝光了颍泉区政府斥巨资修建豪华办公楼“白宫”的事情,一度有人传言是李国福写的检举信,张治安也对此颇感疑惑。

  一个偶然事件让他们紧张的关系更是雪上加霜。袁爱平对记者说,2007年春节后的一天,住在工业园区的李国福早晨起来跑步,突然闻到刺鼻的气味,发现毒气泄漏,已经有人中毒倒地,他立即拨打110、120。事后,有人说李国福,你报啥警,你得罪张书记了,张书记很生气。

  袁爱平对记者说,几天后,张治安把李国福叫到办公室说:“你都退休的人了,找什么事?”还追问“白宫事件”是不是他举报的?

  李国福说:“别说我不知道是谁举报的,我就是知道也不告诉你。”两人在办公室大吵一架,不欢而散。

  回家后,李国福对家人说,张书记说要算我的账,不信算不出来,就是拆开一点一点算,也能算出来。把你弄进去两年,你出来翻案还得两年,就算是翻了案,那我也调走了。

  随后,他住在工业园区的房子被停水停电,车子也被收回,李国福只好搬回了伍明镇。

  退居二线的李国福心中有了疙瘩,开始准备材料上访。与此同时,张治安也开始部署检察院和纪委收集李国福的材料。

  2007年8月26日,刚刚回到家准备再次出门的李国福被检察院带走。

  正如李国福在看守所写的信中所说,别的干部在商贸城名利双收,飞黄腾达,别的就不说了,我干了一辈子,钱无分文,城里无房屋一间,城里工作的子女无一个,买卖房屋赚了几个钱全部扣押,还搞我的材料说我贪污,人又进了监狱。

  本报阜阳4月21日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国福 | 张治安 | 安曙 | 任伍明 | 伍明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