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成思危:证监会所推救市措施治标不治本(组图)

大盘稍一抬头,股民激动地挥拳加油
大盘稍一抬头,股民激动地挥拳加油



  利好出 缘何“高台”又“跳水”

  昨日上证综指高开低走,盘中创出今年新低3073点,收盘时仅涨22点;深证成指全天下跌197点

  传调整印花税的文件已上交高层,待时机成熟按程序通过

  期盼已久的救市之举——限制“大小非”解禁,给股民带来希望。但昨日股市“高台跳水”,甚至一度跌出3073点的新低,让人们对后市再度陷入迷茫中。

  许多深套其中的股民更是郁闷:是什么阻挡了再次走牛的步伐?各界如何看待证监会新规?股市今后咋走?究竟需要怎样一张“救市路线图”……

  沪深交易所:减持150万股鼓励大宗交易

  本报讯(记者 韩博强)记者昨日从沪深交易所获悉,“小非”减持不到1%,但是达到或超过150万股的,鼓励在大宗交易市场转让。

这份指导意见的最新动态对于“小非”的限售又作出了新的规范,也体现了管理层的态度。上交所、深交所昨日发布关于实施《上市公司解除限售存量股份转让指导意见》有关问题的通知。通知明确指出,对于持有解除限售存量股份的股东预计在未来一个月内公开出售解除限售存量股份的数量虽未达到上市公司总股本1%,但达到或超过150万股的,鼓励在大宗交易市场转让。

  业内人士认为,这份通知更多是针对“小非”而言的,是继《指导意见》之后的又一个“补丁”,不过这样的“补丁”对于市场的漏洞是一种预防,可以说显示了管理层的态度,也有一定的利好作用。

  动态

  调整印花税文件据传已上交高层

  据《中国经营报》引述一位消息人士的话称,一份关于调整当前股市交易印花税的文件已经上交到高层,只待时机成熟就会按程序签发通过。“印花税调整是迟早的事情,而且是越来越近。管理层现在正在等待不利的市场数据和消息释放,等待市场的充分消化后,在关键之时闪电推出。”该消息人士说。

  这位消息人士透露,此前管理层曾计划于4月1日左右出台印花税调整方案,但因为种种原因而被搁置。

  盘面

  沪指“惊魂”22点深指“沦陷”197点

  昨日沪指开盘,直接高开210点,令市场颇为欢欣鼓舞了一阵子,但此后上证综指走出了典型的高开低走格局,将其中约200点损失殆尽,收盘的时候仅上涨22点,而盘中还创出了今年的新低3073点。深证成指全天还下跌了197点。《指导意见》无疑是昨日高开的“功臣”,然而由于市场积弱已久,高开之后反而引发场内大量抛盘涌出,沪指盘中连续跌破3300、3200、3100三个整数关口,两市再次创调整以来新低。好在新低之后随着工行、平安等权重股纷纷企稳,两市股指逐渐回稳并维持震荡格局。截至收盘,两市上涨家数稍多于下跌家数,成交量较昨日有明显放大。

  从盘面看,券商股昨日表现异常活跃,太平洋开盘不久便强势涨停,截至收盘涨停仍未打开,另外,国元证券、安信信托也被封至涨停板。此外,权重股昨日也整体走强,前20只权重股中,工商银行涨幅超过4%,中信证券涨幅为3.99%,中国平安、交通银行、中国铝业涨幅超过3%。而地产股领跌市场,其中,天鸿宝业、浦东金桥、深振业A、华发股份、上实发展和新黄埔跌停,荣盛发展和栖霞建设跌幅超过9%。

  从A股市场表现来看,大盘的反弹力度甚至远低于一次普通的超跌反弹,其中开盘瞬间所爆发的沉重抛压,更暴露出投资者极为强烈的逢高减持欲望。市场对利好反应麻木,显然是因为投资者在熊市思维的主导下对政策作出了悲观的解读。 本报记者 韩博强

  目击

  涨停追入盘中跌停

  “证监会终于救市了,咱们的亏损也许还有希望挽回!”“高开210,涨势太猛了!”昨日上午9时30分左右,西安市环城南路国泰君安证券营业部人流涌动,看着满眼的红盘,一些股民兴奋地说。

  受证监会发布《上市公司解除限售存量股份转让指导意见》,对“大小非”“约束”消息刺激,A股开盘半小时呈现井喷之势头,沪综指高开210点并收复3300点关,200多只个股逼近涨停,这种喜人盘面让压抑了很久的股民感到欢欣鼓舞。

  不过欢喜仅仅持续了10分钟,一王姓股民刚刚在涨停板上追入泛海建设,股价便飞流直下直至跌停,收盘仍跌8.6%。而一大早就来到证券营业部的股民刘先生本来盘算着再补点仓,但看了巨大的抛盘后,便径直挂单卖掉了部分股票。虽然减了仓,但他还是对于管理层出利好政策救市感到认可:“不管怎么说,管理层已经发出了强烈的救市信号,咋能不让人高兴!”

  到上午11时许,大盘已经回落了130多点,短短的一个多小时,市场成交量近500亿元。老股民王大妈开始劝身边的股友:“最好啥股都不买。”

  果然,随后大盘依然跳水。随着基金重仓的黄金、地产、航空等股一路杀跌,其余各类个股亦急剧回吐,从而带动大盘单边回落,沪指早日收市涨幅收窄至54点。

  午后,市场抛压不见减轻,大盘快速拉绿,并将早盘的成果全部吞噬。“高开210点,然后又逐波砸下来。你说这不是一场空欢喜吗?”股民周先生摇着头说,“唉,太失望了,反弹就逃吧。”接着,长长地叹了一口气。 本报记者 赵锋

[1] [2] [下一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小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