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河南新建小区内坟头成堆 住宅坟场比邻而居(图)

记者陈晓东图
记者陈晓东图


    新郑市一新建小区内坟头成堆 居民心里犯堵

  大河网讯

  □记者李一川实习生张玉革文记者陈晓东图

  新郑市中心城区内的金文小区因毗邻新郑市实验中学等名校而被众多家长看中,购买入住后,业主发现竟与坟地为邻,而当初开发商承诺这片地是小区的3号楼。清明节过后,坟墓堆中又添了新坟。很多放学晚的孩子不敢独自回家,有的业主宁愿到外面租房都不愿在此居住。

  目击:居民楼旁是坟场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金文小区。小区不大,内有两栋新盖好的楼房,有七八十户居民。

  坟地位于小区2号楼旁,一进小区就能看到。坟地有七八分面积,10多个坟头。一个坟上还立有墓碑,碑旁放有石狮。墓碑旁有个新增的坟头,上面还盖有花圈等祭奠物(如图)。

  小区内贴有“现房出售”的字条。根据上面的电话,记者与业主赵某取得联系。他说,因挨着坟地,他想将房屋出售,可想买的人一看到坟墓,扭头就走。

  据近20家已入住业主介绍,去年买房时,坟地被草盖着,几乎看不到。当时,开发商承诺说这里的坟地将迁出,上面将盖3号楼。可春节前部分入住的业主发现,原来的地方竟多出了用新土堆成的坟头,而且清明节时一座坟墓还立了碑。没过几天,又添了座新坟。

  反映:业主生活受影响

  众多业主说,他们在此购房是因为周围有新郑市实验中学、新华路小学等众多知名学校。

  “来这里购房的,几乎都是冲着孩子上学方便买的房。可楼旁的坟墓,让孩子提心吊胆。”业主王某说。

  “我家在2号楼上,每天只要往外瞅就能看到这些坟墓和花圈,让人犯堵。前段时间,请朋友到家吃饭。走到门口,朋友看到楼旁的坟地,说啥也不愿来了。”该楼一名业主说。

  “2号楼2单元一业主25日要结婚,怕在这儿不吉利,回老家结了。”几名业主说。

  1号楼2单元2楼的杜大妈说,家里房子早就装修好了,图的就是让两个孙子上学方便。可两个小家伙看见这坟就哭,结果房子装修好了也不能住,还得在外面租房子住。

  很多业主说,他们向开发商郑州市荣立置业有限公司反映,可一直未解决。现在开发商准备垒墙,将坟地隔离开。“可即使垒了墙,楼上的居民仍能看到坟墓。”业主赵某说。

  说法:协调不好坟难迁

  “我们当初承诺在坟地处建3号楼,可一直没有协调好。”郑州市荣立置业有限公司金文小区项目部副总经理彭中民说,“我们也知道给小区居民带来了很多烦恼,对此向他们道歉。可我们也有苦衷。”

  记者又找到荣立置业有限公司的总经理王某了解。王总经理说,墓地为一处人家的家族墓地。“国土资源部门更改了土地性质,我们办理了规划许可证,原计划将在这块地上建3号楼,可与对方一直协商不成。”

  随后,记者向新郑市民政局殡改办了解,该处的工作人员说,市区内新的墓地是不允许有坟头的,他们将进行了解。

(责任编辑:孟翔)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晓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