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球华人抗议西方歪曲报道西藏暴力事件 > 反CNN消息

美对CNN事件“集体失语” 外交部三度要求道歉

  美国主流媒体对CNN辱华事件置若罔闻,几乎所有美国民众根本没有听说此事,美国官方始终保持低调不予评论

4月19日,数千名华人和中国留学生高举抗议标语,在CNN驻洛杉矶总部外抗议。
4月19日,数千名华人和中国留学生高举抗议标语,在CNN驻洛杉矶总部外抗议。

    几经波折联系到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公共关系部官员,希望就其主持人杰克·卡弗蒂的辱华言论寻求进一步表态,但这名官员面对《国际先驱导报》记者提问,唯一回应就是“无可奉告”。

  而电视上,卡弗蒂这个65岁的老头依然大摇大摆地出镜,口无遮拦地说东道西。

  中国外交部三度要求道歉

  北京时间4月10日上午,CNN在转播北京奥运火炬在旧金山传递时,主持人卡弗蒂在“形势研究室”节目中发表攻击中国的言论,妄称“中国产品是垃圾”,还恶意攻击“中国人基本上一直是一帮呆子和暴徒”。

此言一出,激起海内外华人极大愤慨。

  4月15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中方对CNN主持人卡弗蒂发表恶毒攻击中国人民的言论表示震惊和强烈谴责,严正要求CNN和卡弗蒂本人收回其恶劣言论,向全体中国人民道歉。CNN随即在其网站上发表声明,就主持人卡弗蒂发表辱华言论进行辩解,称其言论是指向“中国政府而非中国人民”。

  4月16日晚,外交部新闻司司长刘建超召见CNN驻京分社负责人,就卡弗蒂发表恶毒攻击中国人民言论一事提出严正交涉。

  4月17日,外交部发言人姜瑜表示,CNN的声明是把矛头转向中国政府,企图挑拨中国人民与政府的关系,对此我们是完全不能接受的。“中国人民不可欺,不可辱。我们再次严正要求CNN严肃对待此问题,立即收回恶劣言论,向全体中国人民做出真诚道歉。”姜瑜说。

  有媒体评论说,中国外交部三天内三度要求一家外国媒体公开道歉,反弹力度之大,实属罕见。然而,“捅了马蜂窝”的CNN及其卡弗蒂,仿佛若无其事。 (来源:国际先驱导报)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姜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