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刘淇刘延东调研奥运场馆运行和地铁建设

  刘淇刘延东调研奥运场馆运行和地铁建设 强调工作细节精益求精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昨天在调研奥运场馆运行和相关地铁新线建设时强调,要增强信心,胸怀忧患意识,把爱国热情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动力,在细节上精益求精,为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奠定坚实基础。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北京奥组委副主席刘延东,市委副书记、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主席郭金龙一同调研。

  上午八时四十分,刘淇、刘延东、郭金龙等领导同志来到金台夕照站,乘坐新式列车察看了地铁10号线和奥运支线运行情况;在国家会议中心击剑馆察看了测试赛第一个入驻团队运行和测试赛运行情况;在国家体育场察看了接待大厅、媒体服务区、贵宾室和跑道铺设等情况。国际击剑联合会主席勒内·豪克告诉刘淇和刘延东,北京奥运场馆完全符合国际剑联要求,可以说是历史上最出色的场馆,现在的问题是如何更好地利用优美的场馆举办出色的比赛,以展现击剑运动高雅的形象。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刘淇、刘延东、郭金龙听取了奥运会前即将开通的轨道新线建设试运营情况、奥运会场馆团队运行及测试赛情况的汇报。郭金龙指出,轨道交通线既是当前城市建设的重点,也是安全工作的重点,要加快建设进度,同时制定严密的安保预案,落实安保措施,确保轨道交通运营安全。奥运场馆要加快落实属地政府、场馆团队“双介入”的保障机制,把融合工作落到实处;团队建设要以五好团队创建为抓手,各团队负责人专职专责,团队骨干到岗到位,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各种形式的应急演练,有效提高场馆团队的运行能力和应急能力。

  刘延东在讲话中说,北京市各系统、各部门和各奥运场馆团队勤奋敬业,扎实工作,奋力拼搏,勇攀高峰,克服各种意想不到的困难,不但创造了世界建筑史上的奇迹,也在大型管理系统工程方面取得了一流的成绩,我代表国务院向参加奥运场馆和相关工程建设、管理、运营的同志表示亲切的慰问和诚挚的感谢。现在距离2008年奥运会开幕还有109天,奥运筹办工作已经进入临战状态,大家一定要再接再厉,加大力度,注重细节,更加扎实、更加深入、更加细致地做好各项工作。

  刘延东指出,我们建设了世界一流的硬件设施,下一步要着力在细节上下功夫,做到精益求精,力求尽善尽美。无论是轨道交通,还是奥运场馆,都要充分体现以人为本的理念,指示标志要清晰明了,残疾人服务设施要方便易用,广告设置要体现浓厚的文化和体育氛围。奥运场馆团队必须保持良好的精神风貌,对志愿者、工作人员的培训要实现地毯式覆盖,关键岗位人员一定要优中选优,确保重要的工作环节万无一失。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

  刘淇在讲话中强调,今天是奥运会开幕倒计时109天,全体同志要增强三种认识:一要对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充满信心。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奥运筹办工作,国际奥委会、国际体育单项组织和205个国家和地区奥委会全力支持北京奥运会,全国人民和广大海外华人华侨同舟共济、同心协力,希望奥运会圆满成功,我们的场馆建设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还组建了优秀的场馆团队,这些都为我们成功举办奥运会提供了坚强保证;二要有强烈的忧患意识。当前国际形势下,我们要克服干扰,战胜挑战,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三要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把爱国热情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动力,牢记重大使命,把奥运会办成功。

  刘淇要求,要大力发扬在筹办奥运过程中形成的五种精神,精益求精,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当前各项工作。要盯紧每一个细节,不放过任何一个问题,确保关键环节不出差错;场馆运行的关键岗位要选用优秀人才,所有装备要安全可靠,实现双保险,确保零故障;要虚心听取运动员和国际体育组织在测试赛中提出的意见,认真整改,为他们提供优质服务;要加强奥林匹克中心区团队与场馆团队的沟通协调机制,切实提高工作水平,同时抓好奥运场馆团队建设,评比选优,给予表彰;要抓住举办奥运机遇,确保三条轨道交通新线路实现高水平的开通运营,在奥运期间发挥积极作用。

  市领导李士祥、刘敬民、陈刚一同调研。(记者汤一原)

(责任编辑:李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