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西藏3人团伙流动行骗 蚕蛹当虫草半年骗30余万

  蚕蛹当虫草 半年骗钱30余万

    新闻来源:《西藏商报》

  记者 张期望 汤小均

  3人结成团伙 流动行骗

  “男的在55岁左右,两个女的也就20来岁。

”唐先生说,其中男的穿着打扮有点像在机关单位上班的,衣服的颜色也经常会变;女的穿着很普通,和从地区上来打工的女孩子差不多。“一般情况下,两个女的负责察看地形,男的行骗。”唐先生告诉记者,男的在行骗时,两个女的就远远地站着,看附近有没有民警或是其他执法人员。

  据唐先生了解,这3人一般在北京东路、北京中路、大昭寺广场附近和西郊一带行骗。去年5月到去年10月之间,这3人每天至少要从他的服装店前经过一次,有时一天要经过三四次。由于见面次数多了,唐先生也记住了这3个人的特征。男的普通话说的还算流利,而且很会煽动人,他一般手里拎着一个塑料袋(袋子里面装的就是假虫草),走路速度并不快,两个女的常常戴着一个黄色的口罩,常年都不取下来。“他们一般瞄准的是游客和从外地到拉萨做生意的人,由于他们不知道怎么区分真假虫草,很容易上当。”唐先生说。

  蚕蛹很像虫草 但是有毒

  唐先生告诉记者,他起初也不知道这3人买的是不是真的虫草,后来他学中医的弟弟知道这事后告诉他,这3人卖的东西其实就是蚕蛹,这些蚕蛹是从刚刚成茧蚕茧里取出来的,为了行骗方便,这3人还在这蚕蛹上涂上了黄泥。“其实区别起来也很简单,真正的虫草通体均匀。”唐先生说,尽管这3人卖的蚕蛹乍一看有点像虫草,但是仔细一看就不像了。他们3人卖的蚕蛹一般中间比较扁,只要用力一捏,就会成粉末状。

  唐先生的弟弟还告诉他,蚕蛹的价钱很便宜,一般0.5公斤也就是三四百元钱,尽管蚕蛹是一种中药材,但是大量食用后容易中毒。“他们有时向人兜售的时候,价钱很便宜,一般一根‘虫草’开价在10元,只要人稍稍杀一下价就会降到5元。”唐先生说。

  新虫草还没上市 又出来骗人

  “太气人了,按照往年的惯例,今年的新虫一般要在5月中旬才会上市,他们竟然跑到我的店铺上来说那是新虫草。”唐先生说,尽管隔了一个冬天,但是他还是将这3个人认出来了。去年夏天,一名女游客在他的店子前面被那个男的拦住,经过那个男的一阵“游说”,这名女游客一口气就买了3.5公斤的“虫草”,总共花了15万。后来这名女游客将虫草拿到单位上,准备给同事分一点,结果仔细一检查,全部是假的。“太气人了,这3个人去年在这条路上起码骗走了游客和市民30余万元了。”唐先生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