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白花油王子”因非礼男司机被迫辞去公司CEO

  图:颜福伟“自愿”停止出任公司行政总裁一职。(图片来源:大公报)

  中新网4月22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因非礼罪成的香港“白花油王子”颜福伟,在20日的记者会上还坚称不会辞去公司职务,但白花油国际有限公司21日突然发出公告,宣布颜福伟已经“自愿”停止出任该公司行政总裁一职,仅留任执行董事一职。

  而现任公司主席颜为善将会暂时兼任有关职位。

  颜福伟上周五被法庭裁定,于去年10月及2003年11月,分别非礼两名的士司机,法官要求颜福伟自费向心理医生索取心理报告后,于5月2日返回法庭候判。


  白花油国际有限公司21日在公告中说:“颜福伟先生最近在裁判法院就其私人事务被裁定刑事罪名成立,法院将于下月初判刑。于2008年4月21日举行之董事会会议上,颜福伟先生已经自愿停止出任本公司行政总裁一职,于同日起生效,惟彼仍会留任为本公司执行董事。同日,董事会主席颜为善先生已获委任为本公司署理行政总裁,直至另行通知。”

  由于颜福伟在20日举行的记者会上,还坚称不会辞去行政总裁一职,21日却出现以上公告,令人倍感突然。有称颜福伟是担心,5月2日的判决会令他难以履行公司行政总裁的职位,并会影响到“白花油”的公司形象,迫于压力而辞职。

  20日下午,颜福伟在公司总部举行记者会,其间5度鞠躬向案件中两名受害人及其家人致歉。当时他说:“本人颜福伟,就这次事件对任何人士引起不安、不舒服同焦虑,我是深表歉意。在歌唱方面,如果有歌迷对我有不高兴和失望,我在这里对他们再次道歉。”

  颜福伟并表明会续任白花油国际行政总裁:“我也对股东、我们公司的投资者作出歉意,公司的运作会继续正常,我会全力为股东赚取最好的回报。”其间第二度站起鞠躬。

  记者会结束后,记者再追问他:“会不会上诉?一旦入罪,未必再可履行CEO职务,届时将如何处理?”当时颜福伟低下头,不发一言。进入升降机后,再回头说:“我不是对你没有礼貌,但我不可以给任何回应!”说毕,礼貌地向记者挥手道别。

  颜为善是颜福伟的堂弟。白花油创办人颜玉莹共有4名妻子,颜福伟由三房何秀琼所出,在颜家排行第5。颜福伟1986年才参与家族业务,但公司主席一职仍由侄儿颜为善出任。而颜为善也是颜氏家族中拥有最多公司股票的成员,超过颜福伟的23.4%。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颜福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