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电缆大盗遇民警慌不择路撞大树 4人是学生(图)

13名“铜老鼠”指认现场。 记者 龙宇丹 摄
13名“铜老鼠”指认现场。 记者 龙宇丹 摄

  专案民警赶到现场 电缆大盗逃窜上树

  警灯闪耀,警笛呼啸,

  近十辆警车从禄劝县看守所浩浩荡荡地驶出,警车上,包某等13名“铜老鼠”戴着手铐,神情沮丧。实施盗窃破坏通信设施犯罪20多起后,他们终于被警方一网打尽,昨日,正是他们指认现场的日子。

  慌不择路撞上大树

  2008年4月6日下午,禄劝县公安局打击盗窃破坏“三电”设施的专案组民警获悉:在禄劝县内,出现了一个专门盗窃破坏“三电”设施的犯罪团伙,其成员当日驾驶一辆二轮摩托车在团街出现,极有可能在团街及周边乡镇作案!

  专案民警迅速赶到现场,于4月7日22时30分,在禄撒公路39公里处距离公路100米的山上发现一辆牌号为云AY1402的二轮摩托车,并在该车工具箱中发现口袋、锯子、绳子、登高板等可疑工具。

10多分钟后,团街派出所所长和另一位民警赶来增援。

  一个小时后,在停放摩托车西面的山坡下,丛林中突然出现两道手电光线,借着微弱的光,民警们发现,4名可疑人员正朝摩托车走来。就在其中两名嫌疑人准备将摩托车骑走,另外两人开始步行往公路方向走时,4名民警同时冲出。嫌疑人拔腿就跑,早已布控的民警马上分头拦截,两名嫌疑人没溜多远就被摁倒在地。而往公路方向逃窜的一名嫌疑人,由于慌不择路,做贼心虚,加之天黑林密,竟然与一棵大树迎面相撞,瘫倒在地,当场被民警擒获。另一名嫌疑人跑了约200余米后,面对紧追不舍的民警,纵身跳下公路下的斜坡,追赶他的民警也纵身跳下,一把拽住了嫌疑人。

  4名嫌疑人是中学生

  经深挖,专案组进一步扩大战果,目前,已抓获涉案嫌疑人11名,收赃嫌疑人2名。警方查明,该团伙自2007年11月以来,在屏山镇、团街、茂山、撒营盘流窜作案实施盗窃破坏通信设施犯罪20余件,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达10万余元。而据了解,嫌疑人中还有4名是中学生,他们禁不住金钱的诱惑,加入了团伙。

  “当时没想过后果,几个朋友说这个来钱快,我们就跟着做了。”面对着摄影记者的镜头,戴着黑色头套的嫌疑人包某紧闭双眼,他说,自己刚满20岁。(记者 刘晶晶 实习生 张晓艳) 

  相关新闻

  “铜老鼠”假扮工人混进云铜厂区 腰绑“铜耳朵”翻墙而出

  近日,云铜集团一厂区遭到几伙“铜老鼠”的疯狂盗窃,民警经过观察摸清了他们的活动规律,于4月16日至18日将3伙“铜老鼠”抓获。

  4月13日下午,五华公安分局普吉派出所接到云铜某厂区一职工举报,近日,厂内有几个貌似工人的可疑人员,经常翻墙出厂,可能是盗窃铜料的。民警在该厂区内一高点设点守候,并观察到,每天下午5点左右,确实有几伙可疑人员翻围墙出厂,其腰间好像绑有什么重物,翻出围墙后,还有车来接应。

  4月16日,普吉派出所民警在王家桥某路段设堵卡点。下午5点左右,一辆奇瑞QQ车被民警堵下,当场从车上查获4个“铜耳朵”。17日,民警在此堵卡点又截下一辆微型车,从嫌疑人赵某身上查获4个“铜耳朵”。18日,又抓获两名嫌疑人,查获“铜耳朵”8个。据办案民警介绍,4名嫌疑人共盗窃“铜耳朵”16个,重97公斤,价值5000余元。

  经审讯,3个盗窃团伙互相并不认识,但作案方式如出一辙。他们都曾经在该厂做过临时工,都有该厂的工作制服和工作证。每天早上8点左右,他们就和其他工人一样,“光明正大”地进入厂内。在工人上班时,这些“铜老鼠”就到堆放铜料的地方盗窃“铜耳朵”,每个“铜耳朵”有8公斤左右,他们一般每人带4个出厂。为了不引起管理人员和其他工人注意,这些“铜老鼠”把“铜耳朵”绑在腰间,用衣服盖住,基本上看不出什么破绽。为了能把赃物安全携带出厂,他们没从正门出去,而是选择翻墙。墙外是一片山林,“铜老鼠”便打电话叫车来接应。有时他们一天可以“搬运”好几趟,而一趟偷盗的4个“铜耳朵”就重达30余公斤,价值1500余元。记者昨天获悉,4名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记者 孙文洁 实习生 徐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