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4名卫生执法者工作时打麻将被停职(组图)

4月19日,东泉旅游区的小平鱼庄停车场旁,4位身穿制服的执法人员正在打麻将,旁边坐着一名观战的便衣男子
4月19日,东泉旅游区的小平鱼庄停车场旁,4位身穿制服的执法人员正在打麻将,旁边坐着一名观战的便衣男子

 昨日,巴南区宣传部,区卫生局、区纪委等领导开会通报关于举报卫生监督人员违纪调查的情况
 昨日,巴南区宣传部,区卫生局、区纪委等领导开会通报关于举报卫生监督人员违纪调查的情况

饭局结束后,一行人驾驶着渝B38559皮卡车离开
饭局结束后,一行人驾驶着渝B38559皮卡车离开

  工作时打麻将吃和4卫生执法者停职

  “一万!”“七对和了!”4月19日上午11点30分,在巴南区东泉旅游区的小平鱼庄,4位身穿“中国卫生监督”的执法人员敞开衣服打麻将,面对记者的照相机也不躲不闪。事后,记者向巴南区卫生局通报了情况。

  昨天,巴南区政府办公室正式向媒体通报了5名涉嫌严重违纪人员的处理情况,他们的行为被定性为:接受请吃、涉嫌赌博,巴南区卫生局已作出了“当事人停职检查”等处理方案。

  ■4月19日上午 东泉小平鱼庄

  穿制服打麻将“免费”吃400多

  4月19日上午11点30分左右,在东泉镇玉滩村小平鱼庄的停车场旁,4位敞穿“中国卫生监督”制服的两男两女,正专心地打着麻将,旁边坐着一位便衣男子,正在观战。本报记者拿出照相机对着打麻将的人拍摄,对方只是看了记者一眼,就继续打自己的麻将。

  大约12点,小平鱼庄的老板招呼4位正在打牌的制服男女吃饭。打完最后一局后,牌桌上的4人分别从包里拿出了人民币,作了交换,其中最大面额是100元。

  5人一起来到饭桌旁,这时,老板已经把鱼、腊排骨等菜端了上来。在5人吃饭的过程中,来了几位男子,拿着啤酒,向身穿制服的执法人员敬酒。不过,记者并没有看到执法人员喝酒。饭后,老板热情地将4位执法人员送上车,身着便衣的男子,驾驶着渝B38559皮卡车离开了小平鱼庄。

  鱼庄女服务员告诉记者,5人一共吃了400多元,当记者问到是否收钱时,女子说:“还不是就这样,算了。”

  ■4月19日下午 巴南区卫生局

  接投诉后调查确认当事人

  4月19日下午1点30分,记者找到了巴南区卫生局办公室主任邓先生,当听了整个事情的经过后,他表示,将立即向上级汇报此事。下午6点50分,记者获悉,巴南区卫生局在接到投诉后,已经组织调查组赶赴小平鱼庄调查情况。经过调查,4名身穿制服打麻将的执法人员身份已经得到确认,他们分别属于巴南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巴南区卫生局卫生监督所,疾控中心1人、卫生所3人。

  邓先生当天向记者透露,根据老板提供的菜单,他们确认5人消费140元,也付了账。而并非女服务员所说的没有付账。打麻将是事实。据邓先生称,4人当天是来检查饭馆餐具卫生是否合格的,为了方便,就在被检查单位吃饭。

  4月21日 区政府通报调查结果

  被投诉后当事人才补交饭钱

  昨天,巴南区政府办公室向媒体通报了调查的初步情况。据巴南区卫生局黄局长称,4月19日,卫生监督所食品卫生科科员王勇、丁大琴、文武三人,与疾控中心食品与营养科副科长王莉、驾驶员甘如华,一行5人受单位派遣,就“五一”节前食品卫生安全进行检查和监督监测。

  当天上午完成检查后,小平鱼庄老板邀请检查人员5人吃午饭,5人予以接受,并在饭前玩了20分钟麻将。据调查,他们玩的是成都麻将,20元起步。在吃完午饭后,5人并没有及时付账,而是在记者投诉后,返回鱼庄,补交了140元饭钱。

  接到本报投诉后,巴南区区委书记李科、区长段成刚等先后多次作出重要指示,要求严肃调查处理此事。

  初步定性:工作时接受请吃并涉嫌赌博

  巴南区卫生局黄局长认为,5名工作人员的行为,已经构成了接受请吃和涉嫌赌博的行为,违反了《重庆市卫生局依法行政文明执法六项禁令》第二、第五项禁令,以及党风廉政建设有关纪律规定和治安处罚法的规定,其行为造成了不良的社会影响。

  据了解,警方已经立案调查赌博的情况,5名被调查者很有可能面临因赌博被拘留处罚的危险。

  处理方案:当事人先停职检查并写检讨

  巴南区卫生局黄局长表示,目前,他们已经制定了处理方案:

  1.当事人停职检查,听候处理并写出深刻的书面检讨;

  2.区卫生局纪检监察立案查处,并根据查证事实依纪依法严肃追究当事人责任;

  3.区疾控中心、卫生监督所深刻分析事件发生原因,提出整改方案,向区卫生局写出深刻的书面检查报告;

  4.通报此次违纪行为,杜绝类似违纪行为的发生。

  据区卫生局黄局长称,他们将在全区系统开展队伍作风建设,吸取教训,确保执法人员在以后的工作中遵章守纪,依法行政。 本报记者 张力

  《相关链接》

  《重庆市卫生局依法行政文明执法六项禁令》

  一、严禁无法定依据审批许可、处罚、收费。

  二、严禁索要、收取管理相对人钱物或利用职权获取各种利益和方便。

  三、严禁酒后执法。

  四、严禁野蛮执法、刁难和报复管理相对人。

  五、严禁参加影响执行公务的宴请活动。

  六、严禁着卫生监督制服或使用执法车到经营性场所消费。

  禁令特别规定,对违反上诉禁令的行为,不查不纠、包庇袒护的,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

  图片均由本报记者 张力 马力 摄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