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卡塔尔国际纪录片电影节开幕 中国八部作品入围

  新华网科威特4月21日电(记者王波) 多哈消息:由卡塔尔半岛电视台主办的第四届半岛国际纪录片电影节21日晚在卡塔尔首都多哈开幕。中国共有八部纪录片参加评选。

  开幕式上放映的两部纪录片均来自中国。一部是四川乐山电视台选送的纪录短片《油菜花开》。
这部11分钟的纪录片讲述的是一个生活在中国遥远山村的小姑娘每天靠捡拾火车站垃圾挣钱给奶奶买药治病的感人故事。

  另一部是湖北电视台选送的70分钟纪录片《幼儿园》。该片导演用了14个月时间跟踪拍摄了一个中国幼儿园孩子们的真实生活。

  本届电影节除以往的长片、中片和短片大奖外,还专门设立了儿童和家庭纪录片奖项。来自40多个国家的90部作品将参加评选。

  四川大学电影电视系客座教授梁碧波是本届电影节评委中的唯一一位中国评委。他说,半岛国际纪录片电影节的知名度较高,吸引了世界各地的纪录片制作人参加展映。

  中国中央电视台和一些地方电视台向电影节选送了作品,并搭建了展台,向观众和专业人士介绍中国纪录片。

  本届电影节将于24日晚闭幕,主办方将在闭幕式上公布获奖作品名单并放映一部获奖纪录片。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