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云南打击走私贩毒者 一名妇女排毒时产男婴(图)


  透视人体藏毒:她排毒时产下一男婴

  记者昨日从普洱市公安局获悉,警方开展的“春季公开查缉毒品暨查缉技术演练专项行动”(以下简称专项行动)取得初步成效,共查获毒品刑事案件142起,缴获毒品130多公斤,有力地打击了走私贩运毒品者的嚣张气焰。

  据介绍,进入2008年春季以来,由于受到国际国内毒品需求量大,毒品价格上涨等因素的影响,缅甸、老挝北部地区毒品经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从思小高速公路向内地渗透加剧,走私贩运毒品活动增多。

为巩固3年禁毒人民战争的成果,掀起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的高潮,遏制毒品渗透,普洱市公安局于3月3日,开展了为期近40天的专项行动。此专项行动中,普洱全市共查获毒品刑事案件142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191名;缴获毒品135.322公斤,其中海洛因53.909公斤,冰毒81.412公斤;易制毒品化学品3吨;另外,还缴获各类枪支13支,子弹235发。

  镜头一 排毒过程中产下男婴

  由于是怀孕或哺乳期妇女,根据有关法律,警方无法关押她们,只能将她们送到普洱市公安局强制戒毒所守护排毒。在这里,一名妇女于3月26日生下一名男婴。

  3月27日,记者曾跟随普洱市公安局、妇联、民政3部门的领导前往戒毒所。

  “现在还有10多人在里面,其中7人带着孩子,有的已经怀孕。”民警说。阳光下,那名刚刚生下孩子的妇女正躺着晒太阳,她刚刚出生的孩子正由另外一名妇女抱着。

  “她本来就要临产了,还敢吞下这么多毒品。”据前期守护她的民警李大姐介绍,生孩子的这名妇女29岁,属于抓获的第十批“特殊人群”,抓获当天就排出了许多毒品,第二天上午又排出了一些。“她算排得快的了,至少排了50坨海洛因。”当然,让民警想不到的是,这名妇女出现早产。

  3月25日中午1时,民警张大姐接李大姐的班,“想不到她会早产,此前医生来给她做过检查,没有看出来她有临产迹象。”张大姐说,到了26日凌晨2时10分许,民警张大姐听到有“特殊人群”敲门,她过去一看,发现一名妇女表情有点痛苦,其他同伴正围着束手无策。估计要生孩子了,张大姐一面安慰她们,一面让同事去找医生。“没有叫喊,很快、很顺利就生下了一个男婴,听到孩子的哭声,我们终于放下心了。”张大姐:“虽然生下了一名男婴,但产妇看上去完全是一副无所谓的表情。”

  镜头二 “不知道”与“听不懂”

  “我是缉毒警察,我的职责就是将毒贩绳之以法,可面对她们,我们无能为力。”从警4年的小李无奈地告诉记者。

  小李是从西盟佤族自治县公安局抽调来的民警,专项行动中,小李和同事需要带几名“特殊人群”到医院检查。“走,跟我们到医院检查一下。”小李连说带比划,一名妇女似乎听懂了他的话。

  “抓到后,我们已经带她去照过片子了,属于体内藏毒,现在带去检查一下是否已经怀孕。”小李说。到了医院,需要尿检,暂时还没轮到医生检查,小李叫这名妇女将瓶子放在地上,可妇女并没理解小李的意思,而是将尿液倒在了地上,由于制止及时,还剩半瓶。

  已经怀孕了——医生的检查结果没有让小李感到意外,“等到排完毒品,我们还是得将她放了。”小李说,“特殊人群”很难对付,首先是存在语言障碍,还有的是就算听得懂也拒不交代问题,“特殊人群”使用频率最高的话是“不知道”与“听不懂”。

  镜头三 吞下自己排出的毒品

  对“特殊人群”的困惑与无奈,不只来自民警小李,事实上,记者所接触到的民警都感同深受。

  李大姐1982年就从警了,说到“特殊人群”,她有一肚子的“苦水”。据她介绍,体内藏毒七八年前就出现了,不过“特殊人群”是在最近三四年才猖獗起来的。

  “春节前三四天左右,我们抓到了8名人体藏毒的妇女,其中一名妇女将排出的毒品又吞进了肚子,由于天气冷,体内藏毒的时候不吃东西,加之还在哺乳期,身体很虚,突然变得脚摇手抖的,吓坏我们了。”李大姐当时以为没排完的毒品破裂在肚子里,所以急忙和同事将这名贩毒妇女送到医院救治,直到第二天,这名毒贩才好转过来。

  镜头四 “老相识”朝警察大笑

  李大姐还告诉记者一个插曲,一名人体藏毒的妇女,春节前被抓获,排完毒后被放走,但在这次专项行动中,她又来了。

  “那天,我们到了一辆车上检查,才上车我就看到她了,她看到我们后,朝我们哈哈大笑。”李大姐告诉记者,这名“老相识”有3名同伙,其中1名大约50岁左右,同样怀有身孕,不过,她们拒不配合检查,死活不肯下车,最后是民警将她们一一抬了下来。

  当“老相识”等人被送到戒毒所排毒的时候,令人尴尬的一幕出现了,50岁左右的妇女掀起上衣,在地上又哭又闹又打滚,而其他同伴则站在一旁哭闹,一些男民警只好转过头去。

  还有一件可笑又无奈的事:一名“特殊人群”被抓获排完毒品放走后,第二天她竟上门找民警讨要毒品被收缴的证明,以便回去向老板交代。(黄兴鸿 摄影报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