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五洲携手 共保奥运圣火 > 反对抵制奥运消息

印度对达赖充满矛盾心态 24小时保卫中国使馆(图)

4月16日,印度警方阻拦“藏独”分子冲击中国驻印度大使馆。
4月16日,印度警方阻拦“藏独”分子冲击中国驻印度大使馆。

4月18日,“藏青会”又在印度第一大城市孟买围攻了中国驻孟买总领馆。
4月18日,“藏青会”又在印度第一大城市孟买围攻了中国驻孟买总领馆。

  自2008年3月份以来,特别是拉萨“3·14”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以后,海外“藏独”分子便组织大量人员不断围攻中国驻外使领馆。

  中国驻美国、英国、法国、荷兰、比利时、奥地利、印度使馆,驻纽约、芝加哥、多伦多、卡尔加里、法兰克福、慕尼黑、苏黎世、悉尼总领馆,驻欧盟使团和常驻世界贸易组织代表团等多个外交和领事机构接连遭到境外“藏青会”分子的暴力冲击。

  多次围攻中国使领馆

  4月16日,在印度首都新德里,80多名“藏青会”分子分乘两辆大巴,在中国驻印大使馆门口突然停下,举着“藏独”旗帜,戴着头巾,包围了中国驻印度大使馆。

他们都是达赖分裂集团中的“藏青会”的成员,在中国驻印度大使馆周围布置了大量的人群,对大使馆进行包围和攻击。

  早上10点半,这些“藏青会”分子试图冲进大使馆内进行破坏,一些人甚至爬上了大使馆的外墙,后来被印度警察和安全部队阻拦。

  之后,“藏青会”分子立即陷入了和警察的冲突之中,很多人对着媒体大呼小叫,当天共有60多名“藏独”分子被逮捕或拘留。

  围攻中国大使馆后,狂妄的“藏青会”成员驾驶着一辆卡车,在新德里的使馆区狂呼乱叫,其行为令人侧目。  

  印警方24小时提供保护

  其实,“藏青会”对中国驻印度大使馆的围攻并不是首次,自从3月10日以来,“藏青会”成员就不断在中国驻印度大使馆周围进行示威,少则数十人,多则数百人。特别是拉萨“3·14”事件以后,当天晚上和第二天,数百名“藏青会”成员就包围了中国驻印大使馆,不分白天黑夜,高呼“藏独”口号。

  3月21日是印度传统节日“胡里节”,趁着印度警察换班之际,大量的“藏青会”成员从各个方向乘车向中国大使馆集结,穿过使馆前的草坪,部分人爬上使馆外的大树,并进入使馆,企图进行破坏,随即遭到印度警方逮捕。

  为了保护中国驻印大使馆的安全,印度方面,特别是警方也做了很多努力。

  据中国驻印度大使馆一位官员介绍,自3月份以来,印度警方向中国驻印大使馆增派了大量警力,全天24小时进行安全保护,并在大使馆周围竖起了栏杆和铁丝网。 3月21日,“藏独”分子冲击中国驻印度大使馆。

  印度对达赖充满矛盾心态

  在此次海外“藏青会”冲击中国驻印度使领馆的过程中,印度政府和警方采取了大量的安保措施,基本上符合了一个政府应尽的义务。但是,要彻底解决这个问题,就必须在与达赖集团和中国中央政府的关系上进行重新定位。

  自从印度政府在1959年给予达赖所谓的“政治避难”地位以来,印度政府曾经一直暗中支持流亡藏人公开举行集会、游行、和平挺进等各种分裂活动。

  近几年,随着中印关系不断改善,两国经贸关系迅速发展,印度政府开始逐渐疏远与达赖的往来,多次在公开场合表示,坚决反对流亡藏人在印度从事任何反对中国政府的活动。

  印度在对待达赖集团的问题上充满了矛盾心态。达赖本人是一个成功骗取西方国家“信任”的人,印度无法立即结束与达赖集团在历史上形成的关系。

  尽管印度不愿得罪被尼赫鲁尊为“政府客人”和“宗教领袖”的达赖,然而,印度更不愿意破坏好不容易才得以修复的中印关系。3月31日,印度外长穆克吉就对达赖发表了迄今为止最为强烈的警告:“达赖可以作为印度的客人居留在印度,但他不应做任何损害印中外交关系的事情。”这体现了印度政府在对待达赖的问题上正在逐步改变固有立场。

  根据《维也纳外交关系公约》,各驻在国有义务对驻在本国的外国使领馆和工作人员进行保护。印度在“藏青会”成员冲击使领馆的时候采取了强制驱逐的态度,正是恪守这一国际公约的体现。

  另一方面,“藏青会”用暴力手段冲击中国驻印使领馆,也是对印度当地法律与秩序的公然挑战,印度警察部门作为执法机关,必须对此采取强硬态度,否则将会大大鼓舞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