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外国人权专家:不应在人权方面采取双重标准

  新华网北京4月22日电(记者崔静吴晶谭浩)针对一些西方国家对中国等发展中国家在人权问题上的指责,外国人权专家22日在首届“北京人权论坛”上指出,国际对话不应在人权和自由方面采取双重标准。

  乌克兰议会人权最高代表尼娜·卡尔帕乔娃说,60年前发表的《世界人权宣言》表达了人类希望生活在安全和公正的世界上的愿望,但是新世纪的开端证明这个世界并没有变得更安全或更公正,即使是在今天,违反人权和自由的现象仍不时发生,对人权大规模的侵犯比以前更为残忍,对人权与自由采取双重标准已经成为国际对话的一种常态。


  她指出,当今世界所发生的战争冲突和国际恐怖活动,使得人们最根本的一项人权——生命权受到了威胁,越来越多的国家受到了武装侵略或大规模恐怖活动的打击,产生了巨大的伤亡。

  “人权已经成为西方国家用来打压发展中国家的工具。西方国家在人权问题上采取双重标准,其实它们自身就存在人权问题。”印度新德里政策选择研究中心主任莫汉·古鲁斯瓦米说。

  “一些西方国家指责中国、印度等发展中国家的人权状况,但当美国军队在伊拉克杀害平民的时候,他们保护伊拉克人民的人权了吗?”莫汉·古鲁斯瓦米说。

  尼娜·卡尔帕乔娃指出,人类面临的最严峻的挑战包括贫穷、大规模移民、人口走私、毒品走私等。根据联合国的数据,仍有超过10亿人生活在贫困中,对于这些人来讲人权和根本的自由无从谈起。

  “我们不应该总在人权问题上争执不休,而应该更多地关注人们的生活是否改善。”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国际法教研室主任阿斯兰·阿巴希泽说,一个人口众多的大国应首先考虑人们的经济权利,这比任何问题都重要,中国把这一问题解决得很好。

  尼娜·卡尔帕乔娃提出,人权和自由是世界各国面临的共同挑战。国际社会应该寻找新的方法、新的机制,确保所有的社会成员都能够同样地享有资源,防止贫富差距和不同地方间的差距加大,确保所有人的权利和自由得以保障。

  她还呼吁起草并通过一个有关联合国打击全球恐怖主义的公约,在这方面建立起更密切的合作。
(责任编辑:张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尔 | 鲁斯 | 瓦米 | 莫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