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别让成绩波动扰乱学习计划(图)

本期手拉手

  教师:沈阳四中张兵

  学生:大东区某中学高二学生小玟

  女儿很听话,可就是学习效率不高,看着她挺用功的,可学习成绩一般,为什么就不见有什么长进呢?

  ——小玟妈妈

  “有了手拉手的张老师,有再大的困难,孩子也不怕了”。4月20日,小玟的妈妈为孩子一个月来的变化而深感欣慰。

  原来,自从本报与市文明办启动了“名师志愿者进我家”活动后,小玟、妈妈与张老师经常沟通、见面,特别是第一次见面后,小玟的学习积极性倍增,铆足了劲要考出好成绩。
可3月的月考成绩发下来后,她还是没考好。怎么办?小玟的妈妈当天就找到了张老师。

  张老师详细地了解了小玟的情况,开导她:不是你不努力,也不是你不用功,而是你太想考好了,急于求成,越是这样,心理压力过大,越难考出好成绩。应该把这种理想转化为学习的动力。要认真踏实地做好自己该做的事。认真上好每一节课,认真答题,这样,才会让心想事成。

  结合自己二十年的英语教学经验,张老师给小玟传授了英语学习的方法——

  单词和短语的学习

  背单词的前提是会读,在读的基础上能更容易记忆,再有单词的意义一般都是多义,一定要抓住中心词,如improve改善提高,increase增加提高,它的中心词是改善和增加,这样你就能真正理解其不同意义。背词组更是如此,一定要把它们说出来。

  多积累

  学好英语的基础是基础知识的积累,准备个小本子,把平日看到的、听到的写在本子上,然后变成自己的,多看多记。

  掌握答题技巧

  要进行大量的阅读能力练习,每天有一定的阅读学习,达到一定量,理解能力就会提高,也有助于完型填空的能力提高。做完题之后要进行反思,这样才能快速提高。

  根据考试的题型,进行专项训练

  如果某种题型比较弱,就抽出一定时间进行专项训练和学习,比如说完型填空一天一篇,阅读一天两篇,改错一天一篇,坚持一段时间(一个月或两个月),就会有良好的效果。本报记者李海英

  教师手记

  对于学习基础不是很好的学生来讲,短时间内提高成绩是很难的,因为基础不好,不会的东西较多,凡事都要有个过程,总之,要注重基础知识的积累,但这不是一朝一夕的事,要持之以恒,这样做就一定会成功。——张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