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医院病床贴窗 六龄童探望新生妹妹不慎坠亡(图)

昨日下午,在出事医院7楼病房,悲伤的蒲志辉一直守在刚刚生产的妻子身边,刚出生的女儿熟睡在床上。他们6岁的儿子就是从紧靠病床的这个窗口坠落的。本报记者徐文阁摄
    昨日下午,在出事医院7楼病房,悲伤的蒲志辉一直守在刚刚生产的妻子身边,刚出生的女儿熟睡在床上。他们6岁的儿子就是从紧靠病床的这个窗口坠落的。本报记者徐文阁摄

小旭东生前照片。
小旭东生前照片。

  医院病床贴窗 六龄童坠亡

  在深圳沙井医院探望新生妹妹不慎翻出窗外坠下七楼

  前晚,深圳沙井医院产房内,6岁的蒲旭东躺在紧贴窗户的病床上,身边是妈妈和出生不久的妹妹。他一会儿亲亲妹妹的额头,一会儿摸摸妹妹的小脸……但第二天要早起上幼儿园,他依依不舍站起来,准备跟爸爸回家。突然,脚下一晃,蒲旭东翻出窗户坠下7楼。

  昨日凌晨3点,小旭东被送往殡仪馆。几天来,他为有个妹妹兴奋不已,当妹妹来到了这个世界,他却永远地离开了。

  前晚发生的这幕惨剧,让蒲志辉一天内经历了得女之喜到失子之痛。他和妻子周彩凤认为医院应为儿子之死负责:医院将病床紧贴窗安放,且不加防盗网。医院则称,科室在多处贴有提示,家属不能带小孩进入病区。

  “叔叔阿姨,我快有个小妹妹了”

  4月21日凌晨2点40分左右,周彩凤在沙井人民医院产下一名女孩,随后被转入爱婴二区717病房。房间有三张床,周彩凤和女儿被安排住在49号床。她说,当时一家沉浸在喜悦之中,根本没有留意病床紧贴窗户,也没留意窗户没有防盗网。

  蒲旭东虽然才6岁,也为多了个妹妹而兴奋不已。邻居们说,蒲旭东在妹妹还没出生时,就几乎跟全楼的人都说了:“叔叔、阿姨,我快有个小妹妹了。”幼儿园老师也说“快有小妹妹了”成了他最近的口头禅。

  4月21日吃晚饭时,蒲旭东急着要看到妹妹,啃着一根鸡腿就跟着爸爸去医院了。他说:“我不吃了,爸爸走了我就见不到小妹妹了。”

  周彩凤吃过饭后睡到病床外面,女儿睡在中间,蒲旭东就躺在病床靠窗的一边逗妹妹。

  晚上8点,蒲志辉夫妇见儿子还在和女儿玩,便开玩笑说:“晚上就和妹妹一起睡吧,早晨直接去幼儿园。”没想到蒲旭东说:“不行,书包在家里,明天还要起早上学呢。”

  见儿子十分好学,蒲志辉高兴地说:“明天还要上学,亲一下妹妹,就回去了”。蒲旭东在病床上又躺了一会,亲了妹妹一下,又摸摸妹妹的脸,依依不舍站起来,准备跟爸爸回家,突然,脚下一晃,他翻出了窗户。

  蒲志辉急忙跑到一楼,抱起地上的儿子就跑到医务室,医生说已抢救不了了。

  “大人一不留神都可能掉下去”

  周彩凤反复说,蒲旭东高1.1米,从病床上站起来时,足足高出窗台90厘米。病床挨着窗户,窗户是开着的。昨天记者看到,临窗病床距窗沿约20厘米。不仅717病房,爱婴二区几乎所有病房窗户都是打开的。

  周彩凤说,孩子进来时窗户已是打开的,住院部几乎所有窗户都没装防护网。她认为,作为医院,窗户应该装防护网,或者应该把床摆在中间,小孩就不会爬到外面去了。

  “在这样的设施条件下,别说是小孩,就是大人,在病床上一不留神,往后靠的话都有可能掉下去。”蒲志辉说。蒲家表示,虽然家长有监管责任,但医院的设施、管理有隐患,才最终导致孩子丧命。

  院方称,昨日与派出所召开协调会,医院认为此事属于意外事件。医院、科室多处贴有提示,比如家属不能带小孩进入病区,避免意外及交叉感染。此外,按消防要求,窗户不能安装防盗网,而病人太多,床铺只能贴近窗户。窗户距地面距离则由建设方设定,医院没有出意见。

  家属则表示,当时没有任何人阻止孩子进入病房。

  ■逝者

  幼儿园还贴着他的理想

  10年前,蒲志辉从湖南山区来到深圳打工。蒲旭东一岁多就被奶奶带回湖南老家抚养。2006年春节后,日子渐渐有起色,才把小旭东带来了深圳。

  周彩凤说,儿子喜欢堆积木,喜欢画画,喜欢看远的地方,所以常带儿子去凤凰山旅游。5岁时就会开爸爸的电脑,甚至自己用电脑来看动画片。丈夫下班回家的脚步声,都是孩子最先听到,一听到爸爸回家了,他赶紧去开门,递上拖鞋。

  蒲志辉的家里,有两样物品特别显眼,一样是蒲旭东的红色书包,一样是奖状。蒲旭东所在的华南幼儿园班主任凌光英说,蒲旭东所在班级有40人,他一直位于班级前五名。

  昨日下午2点,华南幼儿园的孩子们仍在午睡。墙上的留言板上,贴满了孩子们的理想宣言。一张草莓图片上贴着蒲旭东的照片,旁边的宣言写道:“长大以后想当经理,赚好多好多钱,买小车。”

  采写:本报记者 丰雷

(责任编辑:梅智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蒲旭东 | 蒲志辉 | 周彩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