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希拉里需大胜避免初选出局 螳螂捕蝉麦凯恩在后

在奥希拳击大赛中,最终的胜利者却是麦凯恩。ibdeditorials.com
在奥希拳击大赛中,最终的胜利者却是麦凯恩。ibdeditorials.com

希拉里
希拉里

奥巴马
奥巴马

  宾州生死劫

  希拉里急需大胜避免初选出局

  距上一场初选结束6个星期之后,美国总统大选初选22日再次拉开帷幕,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和奥巴马在宾夕法尼亚州展开激战。此役对希拉里至关重要,将会关系到她的竞选道路能否继续下去。不过,就目前的民调情况来看,希拉里占据优势,连奥巴马都承认,她有可能获胜。但他同时表示,两人的差距可能不会太大。

  宾夕法尼亚州初选是民主党全国大会之前剩余10场初选中最大最重要的一场,拥有400万经过注册的民主党人,158张党代表票。

该州的人口结构非常有利于希拉里,这个州人口的平均年龄较高,白人人口较多,低收入家庭和低教育水平人口较多,工人阶层白人和50岁以上选民在以往是希拉里的强有力支持者。然而,奥巴马吸引了几千名新选民进行注册,还有大量的大学生选民。

  在接受匹兹堡一家电台访问时,奥巴马说,“我不是预测她会赢,我是预测我们的得票率会相差无几。我们会比人们预想的更好。”

  由于宾州初选距离上一场初选有6个星期的时间,留给奥巴马和希拉里充分的时间开展竞选攻势。这也是今年年初初选开始以来,留给候选人竞选时间最长的一场初选。

  此前,希拉里一度在民调中以20个百分点的优势领先奥巴马,但随着奥巴马的竞选攻势加大,希拉里的优势也在减弱。

  希拉里希望能以一场大胜为她的提名道路加码。一旦她在宾夕法尼亚州失利,在奥巴马支持率占优的情况下,希拉里的竞选形势将十分堪忧,甚至可能涉及到她是否该退选。综合

  ■解读

  螳螂捕蝉 麦凯恩在后

  当希拉里和奥巴马准备迎接22日的宾州初选时,他们面临的最大问题并不是谁将获胜,而是如何修补在宾州相互攻击后,民主党内部的破裂关系。对于11月份的总统大选来说,宾州具有关键作用。一些人认为,在长达6周的初选空当期中,党内的矛盾已经产生,整个竞选转为负面的、消极的方向。希拉里宾州获胜可避免出局,但无法决定民主党候选人归属。有一种情况是,预选投票结束后,民主党内和超级代表们对候选人归属仍无法形成统一意见,那时的角逐可能比现在还要激烈。

  有人担心,在11月与麦凯恩的对决中,奥巴马可能会完全丧失优势。民意调查研究中心主席詹姆斯·李说,对宾州的一些蓝领阶层地区的调查中,麦凯恩和希拉里不分胜负,但麦凯恩的支持率比奥巴马有两位数的领先。“他们比较支持希拉里,但一旦竞选变成麦凯恩和奥巴马之间的,他们会转向麦凯恩,”李说,“如果另一个候选人不是希拉里,宾州更倾向于麦凯恩。”

  ■马毅达

  鹬蚌相争 渔翁未必得利

  其实,民主党两强在预选中的争夺也有好处。比如,可以充分表达个人以及民主党的主张,充分展示个人优势和魅力。而从客观方面看,预选时间越长对布什政府主导的伊拉克局势越不利,加上美国国内的经济情况尚未好转,因此布什政府这两个包袱将继续拖麦凯恩的后腿。

  一旦民主党决出候选人,民主党将全力以赴,两强中的另一人很可能将作为副总统搭档一起参加。至于民主党的一些选民是否会改投共和党,其实不足为怪,松散的美国选举政治从来如此。反过来看,共和党内部的许多温和立场选民和政治要员支持民主党候选人的可能性同样很大。

  总体看,美国社会对民主党的支持倾斜和变革期待还是比较强烈的。华尔街历年来通常与共和党“交好”,但据调查,目前“献金”最多的高盛公司把70%的钱投向了民主党竞选人奥巴马和希拉里。花旗银行、摩根士丹利、雷曼兄弟、摩根大通和瑞士银行也把捐款中的60%以上投向民主党竞选人。■杨鸿玺

(责任编辑:梅智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拉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